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要怎样才能吸引人才回流?

2011721日,新加坡香港中国大陆、亚洲各主要、英媒体都报道了一段新闻:管理世界第二繁忙港口的新加坡港务国际集团(PSA International)新行政总裁人选终于尘埃落定,现任蚬壳石油公司企业执行副总裁陈聪敏(Tan Chong Meng)将于201110月接任行政总裁一职,这些媒体新闻都直接报道陈聪敏是马来西亚公民。

陈聪敏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最高执行委员会EC-1Executive Committee)级别中唯一的亚洲人士,他担任蚬壳旗下的蚬壳下游(Shell Downstream)企业对企业( B2B)和润滑油业务的执行副总裁,并负责领导六个全球性业务即航空、海事、商业燃料、液化石油气、润滑油、等等燃料和特殊产品。新闻报道都指出,新加坡港务国际集团的董事会对陈聪敏抱有信心,他们都相信陈聪敏将推动集团实现新的目标,给集团带来增值,带领集团攀登新的高峰。

对于这些新闻,海内外的马来西亚公民都肯定会为陈聪敏杰出的表现感到骄傲和光荣,能在世界第二大石油公司升上执行委员会级别的亚洲人并不多;首相署部长兼绩效管理与交付组(PEMANDU)行政总裁依德利斯嘉拉(Idris Jala)经常喜欢述说他在蚬壳23的工作经验,然而依德利斯嘉拉在蚬壳任内却未能升到执行委员会级别。当然,我们一方面在为“马来西亚能”感到雀喜万分时,大家肯定都会可惜为何如此一等人才却为他人发掘,而国阵政府的港口计划如:巴生港口自贸区(PKFZ往往只能沦为弊案,讽刺和可笑的是,涉及弊案的官员,都懂得移民澳洲。

国阵政府成立一个所谓“专门负责招贤纳士”的专才机构(Talent Corporation),也聘请了无数许子根口中物有所值的顾问来宣传经济转型,可是,过去一个月内,海内外各界人士看到的是什么样的马来西亚答案是:709催泪弹和水炮对付和平集会、以《紧急法令》扣留合法注册的反对党要员、审查媒体并涂黑《经济学人》针对709集会的部分报道内容、扣留及驱逐代表人民之声(SUARAM)针对马法鲉鱼潜艇军购案入禀法国法庭的律师威廉波顿(William Bourdon)、等等国阵政府一贯治国方针。以50年不变的冷战思维来治理一个资讯时代,国阵这个政权,还能为马来西亚创建什么未来?他们还能为马来西亚留住什么人才?

709公民社会的崛起已经告诉我们,只要我们不畏惧于巫统和他们的傀儡,马来西亚这个国家还是有希望的,我们肯定能够创造历史,也能创造吸引人才回流的优秀国家。国阵兼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暗示大选即将来临,各位符合资格的人民应该赶快注册为选民,大家在未来的大选中以选票为马来西亚创造一个未来,将一个思维尚停留在冷战时代的集团抛入历史的垃圾筒,只有一个新的马来西亚政局才能创建长治久安和国泰民安的国家。 

1 条评论:

  1. 注明:

    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目前在17个国家经营管理29个码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