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蝾螈的数学


郑丁贤的那篇《2014年某一天》在网络上引起了争议,有人认为伊斯兰刑事法达不到修宪所需的三分之二门槛,所以他们批评郑丁贤的数学不好。

为了这批评,郑丁贤在他那篇《不要再催眠》的评论就示范了一些“数学”,他指出:
  1. 西165个国会选区,70%是穆斯林过半数的选区,16%是非穆斯林过半的选区,14%是参差;东马57个国会选区,穆斯林过半数者,大约近半。
  2. 是否已经三分之二,算一算;即使未到,再过10年,也肯定到了。

为了揶揄批评他的人,郑丁贤还加了一句“初级数学是加减乘除法,高级数学是程式法(Equation),明白吧!”

看了这篇评论,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郑丁贤的2014年某一天原来很有可能是2023年某一天了。再深思一会,这些数字就让我想到杰利蝾螈Gerrymander)了

什么是杰利蝾螈?杰利蝾螈是指执政者为了自己的选举利益而设计选区划分之方式。这个字词从美国麻萨诸塞州州长盖利(Elbridge Gerry)的名字,及当时由他划分后的选区形状貌似蝾螈(Salamander)此两者而来。

杰利蝾螈的操作只有两大原则:
  1. 尽可能极大化自己票源的有效使用,
  2. 可能缩小对方票源的有效使用。

用简单的马来西亚政治版图来说,例如:2008年,布城(Putrajaya)有6008位选民,他们可以选一位国会议员。加埔(Kapar112224选民,他们也是选一位国会议员,当然,是反对党议员。

如果你在数一数甲洞(Kepong)、蕉赖(Cheras)、等等反对党赢选地区的选民人数,再比较国阵的选区,你就明白杰利蝾螈的作用。

现在,各位读者,你再想象一下,郑丁贤指出70%的西马国会选区是穆斯林过半数,他是指百分率呢,还是真正的选民人口数字呢?是谁利用杰利蝾螈来稳固自己的选举利益?是伊斯兰党吗?我想,聪明的读者自己已经得到答案。

你知道为什么中东的恐怖主义这么猖狂吗?是因为美国的以色列政策,使许多巴勒斯坦及中东人在无法发泄他们对以色列的怨气后成为了恐怖主义者。

你知道为什么伊朗人选择霍梅尼吗? 那是因为伊朗末代巴列維王朝独裁、贪污、腐败、奢侈残暴、压迫人民、等等,才使霍梅尼的伊斯兰革命有市场。

各位读者,如果郑丁贤的高级数学是对的,那么,在你明白杰利蝾螈后,你更加要在下届大选以选票将国阵送入历史。如果你是因为《2014年某一天》、《不要再催眠》这些评论而不敢改朝换代,那么国阵更会加速利用杰利蝾螈来稳固自己。最终,郑丁贤的2023年某一天实现了,那不是因为你在第13届大选支持民联或伊斯兰党,那是因为国阵的杰利蝾螈,及他们贪污、腐败、奢侈压迫人民,最终直接造成了马来西亚穆斯林对伊斯兰刑事法的渴望及他们三分之二的门槛

6 条评论:

  1. 郑丁贤这种利用文字助纣为虐的家伙,虽然他自己永远都是自称中立。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维雄,欢迎来这里,也谢谢你的留言。

      自称中立的人,往往就是充满偏见的人,因为他自己蒙蔽了自己。

      删除
  2. 像你这样的人才,应该从政才对,不过想回来,政治是非常肮脏的,可能不适合像你这样有骨气坦率人的性格。你的性格耿直,不懂的拍马屁讨好权贵,看风转舵,查颜观色,虽然满腹政治理想,要拯救国家,真的无从做起。
    政治是非常现实的,你不够圆滑和狡猾,直肠子的你没一下子就给敌人消灭了。
    看来你还是在大学教政治学科,做一位教授算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安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政治不是我不行,而是我不愿。

      拯救这个国家不一定必须从政,拿手中的一票,再影响身边的人,不是一样可以达到目的吗?

      老实说,如果我要教书,25年前就去教了。

      让我介绍你一本书,羅傑斯(Jim Rogers)的《投資大師羅傑斯給寶貝女兒的12封信》:

      (1)不要讓別人影響你──
      假如每個人都嘲笑你的想法,這就是可能成功的指標!

      (2)專注於你所愛──
      在真正熱愛的工作上努力,就會找到你的夢想

      (3)普通常識並不是那麼普通──
      大眾社會相信的常常是錯的,不要盲目聽信別人的話

      (4)將世界納入你的眼界──
      保持開放的心,做個世界公民!

      (5)研讀哲學,學會思考──
      訓練自己去檢驗每一種概念、每一個事實

      (6)學習歷史──
      因為以前發生過的事,以後也還會再發生

      (7)這是中國的世紀,去學中文!──
      參與一個偉大國家的再現,購買這個國家的未來!

      (8)真正認識自己──
      了解你的弱點和覺察你的錯誤,才能找到對的路

      (9)認出改變,擁抱改變──
      改變的功能就像催化劑,保持覺知是重要的功課

      (10)面對未來──
      看得見未來的人可以累積財富

      (11)反眾道而行──
      檢視事實和機會,不隨烏合之眾心理起舞

      (12)幸運女神只眷顧持續努力的人──
      用功讀書,學得越多你才知道你懂得越少

      懂得历史、地理、政治,也可以赚很多钱。

      删除
  3. 你为人正直,光明磊落,不虚伪,有一颗善良的心处处为人着想,本老夫可以感染到。
    谁能够结识到你,是他的前世修来的福气!
    你博学多才,见识广博,才高八斗,学富五车,历经沧桑,谦虚有礼,乃本人学习的对象也。

    回复删除
  4. 无耻文棍的文章没有重点。最近却得了某奖,真是可悲。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