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709 那一天

网络上很多人都写了他们的经验,非常感人,与他们比起来,我的文笔是差多了,大家就到《当今大马》网址欣赏吧。我能分享的,只有一些,其他的情况,网络上就很多了。

2011年7月9日,我和两位朋友在茨厂街开始,目睹了一切,包括在同善医院所发生的一切。

在709集会前,马来西亚皇家警察声称起获巴冷刀、汽油弹、等等武器。我可以告诉你,709集会结束了,有人发现集会者手持这些武器吗?当然没有,709集会根本就是一个和平集会,使用暴力的,恰恰却是应该保护人民的马来西亚皇家警察。

在709集会前,马华诸位部长声称大集会使商家蒙受经济损失。请问茨厂街附近的恭和堂、麦当劳、7-11便利店,709集会那天生意如何呀?我一共走了三间7-11便利店,包括散会后在 Dang Wangi 附近的7-11便利店,他们的矿泉水、小食、不是都卖光了吗?Dang Wangi 轻铁站前,甚至还停着一辆流动小贩!有人趁火打劫吗?当然没有!

主流媒体在为国阵政府宣传时,他们可注意到,当马来西亚皇家警察在富都车站前向手无寸铁的人民发射催泪弹时,有多少英勇的年轻人将这些危险的物品拾起来然后抛往废弃的“人民广场”(Plaze Rakyat)?

今天,国阵的黄燕燕又在说大集会造成多少又多少的损失,其实,尽管马来西亚皇家警察2011年7月9日那天封城,公共交通停顿,那几万人又从哪里来?当然,他们已经提早在市区进驻,中、廉价酒店间间都饱满,黄燕燕又怎么没提到这些商机呢?

更何况,商人都明白,一个贪污腐化的政权,他们所能带来的,都是短期的经济效应。今天,我们经过陆佑路(Jalan Loke Yew)、陆秋杰路(Jalan Chow Kit),陈占梅路(Jalan Chan Chin Mooi)时,我们还记得他们是谁吗?如果一百年前,陆佑、陆秋杰和陈占梅这些商人的眼光都是像今天马华公会部长他们一般,那么孙中山的革命事业就完蛋了,中国可能目前还是满清皇朝或者是日本的殖民地了。

网友们,709集会那天,我在马来亚银行前、富都车站前,同善医院前中了三轮的催泪弹,下回还去吗?当然!马来西亚皇家警察有向同善医院发射催泪弹和水炮吗?我说有,你不信,就看看以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R7B0Yn_ioA&sns=fb
http://youtu.be/gIa9_4AojlU
http://youtu.be/uzlZbyDH3e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6Va6VhkwN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NpVwRlhwO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LQIHp9g5PE

廖中莱的话可信吗?说的难听些,作走狗的大概都已经明白自己的话是讲给主子听,管谁呢?律师公会针对净选盟709大集会所作的观察报告已经告诉我们,2011年7月9日是马来西亚的一个里程碑,国阵这个不只是贪污腐化、而且是以警察暴力和媒体谎话来生存的政权,它们要进入历史的时间是愈来愈近了。

2 条评论:

  1. 只有那些相信华裔囤粮论的米贩,入太多货卖不出。

    回复删除
  2.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泰国的新政权正打算提高白米收购价,再不久,恐怕国际米价又要涨了,到时,我国中下层的人民,又有另一种压力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