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本地大学的水准


我从来没有想过让自己的孩子进本地大学,理由很简单,只须看看这一段录影,你就知道为什么。

这段在面子书广泛流传的录影可以让你知道,为什么4万名本地大学毕业生无法找到工作。

(注:我换了另一段录影,第一次上载的标题有点粗俗,第二次则太长,所以转载这段。)
(注:发现旧的视频已经关闭,所以加入新的视频。)

5 条评论:

  1. 哈哈哈哈,我看了好多次这样的视频,听我说,你听我说,希望你没有耳聋,听我说,我说话时,你要注意听我说。这样的闹剧也会发生在堂堂的大学附里面,怪不得你要把你的孩子送去外国读书了。这是可以理解的。

    回复删除
  2. 你是有钱人,可以把孩子送去美国英国澳洲留学,但是那些经济不怎样好的家长就惨了。

    回复删除
  3. 看到listen 姐的视频,我可真的替她心惊胆跳,讲到动物也有problem 时,我差点都不敢再看下去,因为害怕自己的心脏不胜负荷,突然停掉,英年早逝,对不起家人。listen姐口才出众,学问高人一等,连狗,大白鲨,鱼,牛羊等,这些动物也有problem ,她也知道。真的佩服她到无话可说。著名演员Mr Bean 谐星看到listen 姐的表现,自叹不如,自卑不已,考虑提早退休让贤了。

    回复删除
  4. 大学好坏,不与其学子素质直接画上等号。直接把本地大专判死刑,未免会过于主观。对于这课题我想补充两点:
    (一)这爆红的政治洗脑讲座,之所以会暴红,是因为它并非大专生天天会在校园碰见的讲座。其身后的政治动力, 导致讨论严重重心失衡,这我相信众多学生都懂得分辨,Bawani学姐也代表其一。但我并不否认思想权奴化在本地大专的存在,但重点是大专是个集体,多元及复杂的未来社会主体。我们看的是冰山的一角,冰山所代表的, 却见仁见智。权奴派,批判派,保守派都应在大学里找到能容其身的环境。而我们看到的这位独立批判战士与独裁官僚直接碰撞的这一点对比,对我它是教育过程的高潮!

    (二)肯尼迪总统说过:别问国家为我做了什么,该先闻我为国家做些了什么。当我们在兴奋享受评击本地学府与学生时, 该想想我和它的关系是什么,我对它的责任是什么。别望了还有成千上万的贫寒本地大学学子, 正在勤勤恳恳地想着向上,在一切的缺乏中正努力的想为国家做些什么的。有几万名本地毕业学生没工作,那好,就等等我们那好几十万不忠不义,不黑不白,所谓外国毕业生且留在国外赚外块的大马人来填补这些空席吧!

    独立万岁!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明白你的立场。

      老实说,成千上万的贫寒本地华人子弟,确实是没有多余的选择。这就是为什么改朝换代是必须进行的,因为在国阵的统治下,贫富的距离是越来越大。

      任何有能力的人,都不会将自己的孩子送进公立大学,这最终也是造成社会的两极化。就像许多国阵的高官,他们都将自己的孩子送入海外的国际学校,就连纳吉的孩子要学中文,他也是送去北京,而不是国内学院。国内大学,很悲哀的,是贫寒子弟的归宿。

      关于那些留在国外的外国毕业生,其实,如果没有愚昧的选民支持贪污腐化的国阵,会有这么多人要离乡背井?所以,这是鸡生蛋或蛋生鸡的问题,永远不会有答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