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人多好办事吗?

巫统主席纳吉向在野党呛声,他说巫统可以随时动员百万党员,“占领”整个吉隆坡。“不要质疑我们的力量,巫统有300万党员,我们可轻易号召100万人,足以征服吉隆坡。不要忘了,我们还有许多支持者,包括非政府组织。如果我们也上街示威,净选盟将会寡不敌众。”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也放话马华可在任何时候号召5万甚至10万人游行。“如果你要马华搞的话,马华可以随时号召5万或甚至10万人,不是大问题!”

人多好办事吗我很喜欢以中国古代历史来以古喻今,今天就写一段东汉末年的官渡之战来说说人多是否好办事。

官渡之战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以弱胜强的战役之一。东汉末年,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建安五年(公元200年),北方的袁绍率精兵10万南下,与曹操的军队相持于官渡。袁绍举兵南下的消息传到许都,曹操部将多认为袁军强大不可敌。但曹操却根据他对袁绍的了解,认为袁绍志大才疏,兵多而指挥不明,将骄而政令不一,于是决定以所能集中的数万兵力抗击袁绍的进攻。

在初战时,袁绍就派大将颜良进围白马。曹操派张辽、关羽为前锋,急趋白马。关羽迅速迫近颜良军,冲进万军之中杀死颜良,袁军溃败。曹操解了白马之围后,迁徙白马的百姓沿黄河向西撤退,袁绍率军渡河追击,军至延津南,派大将文丑与刘备继续率兵追击曹军。曹操当时只有骑兵600,驻于南阪下,而袁军达五六千骑,尚有步兵在后跟进。曹操令士卒解鞍放马,并故意将随军运载的军用器械、粮秣、等等丢弃道旁。袁军一见果然中计,纷纷争抢财物。曹操突然发起攻击,终于击败袁军,杀了文丑。骑兵600大败五六千骑,厉害吧?

初战失利后,袁绍的兵力仍占优势。双方相持3个月,曹操外境困难,前方兵少粮缺,士卒疲乏,后方也不稳固,曹操几乎失去坚守的信心。然而,袁绍畏惧于曹操的“奸诈”而不敢采取谋士许攸的策略分兵进攻许昌。

最后,许攸投奔曹操,建议曹操轻兵奇袭乌巢。曹操立即付诸实行,留曹洪、荀攸守营垒,亲自率领步骑5000,冒用袁军旗号和利用夜暗走小路偷袭乌巢,到达后立即围攻放火。袁绍获知曹操袭击乌巢後,只派轻骑救援,主力则猛攻曹军大营。可曹营坚固,攻打不下。曹操励士死战,大破袁军,袁绍仓惶带800骑退回河北,曹军先后以少胜多、歼灭和坑杀袁军7万余人。

我曾经写了一篇《畏惧于巫统才使公道受到扭曲!》,用官渡之战中的曹操来形容巫统并没有那么强大,是国阵成员党畏惧于巫统才使它野蛮。今天,我也以官渡之战中的袁绍来形容国阵人多并不一定胜出。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

巫青团和土权会不是要一起共同威胁和对抗乾净与公平选举联盟2.0BERSIH,净选盟 )吗?201179日,有多少巫青团和土权会出街呢?今天的国阵、土权会和他们的朋党们,个个都已经是不求上进的纨绔子弟,有开党员大会,大家就来吃喝玩乐、逍遥自在。他们的斗志能抵抗马来西亚皇家警察的催泪弹、化学水炮和暴力吗?当然,国阵、土权会和他们的朋党们拥有特权,不需要担心马来西亚皇家警察的“招待”。

再看看净选盟2.0集会中的人们,有人畏惧于马来西亚皇家警察的催泪弹、化学水炮和暴力吗?净选盟2.0的集会告诉我们,新一代的马来西亚人民已经崛起,这些坚持原则、坚持真理、不畏马来西亚皇家警察的暴力的新一代,最终将取代国阵,成为将马来西亚带进先进国行列的领导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