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巫统喜欢或不喜欢看到的东西


代表人权组织人民之声入禀马法鲉鱼潜艇军购案的法国律师威廉波顿(William Bourdon)于2011722从槟城飞往吉隆坡时,在飞机上遭移民局官员带走扣留,并于当天晚上被遣送回国。对于这件事,希山慕丁坚称事件无关政治,威廉波顿是抵触游客签证条例,才会被遣返回国。询及威廉波顿抵触什么条例,希山慕丁只说,“有一些事情,是你以游客身份来到所不能做的。”

威廉波顿是法国人,马来西亚移民局的网页上注明,持有法国护照的人士到马来西亚是不需要任何签证(Visa),在抵达马来西亚境内时,他们就能得到短期社交准证Short Term Social Visit Pass。在这短期社交准证下,持有法国护照的人士能够参于什么活动?移民局的网页上注明至少三样:

1.Social visit (社交)
2.Meeting / Conference (会议/大型会议)
3.Attending Seminars 讲习会)

请问希山慕丁,威廉波顿抵触了什么条例呀?我想,威廉波顿是说了一些巫统不喜欢听到的话,抵触了是希山慕丁或者说巫统的霸权,而不是抵触了马来西亚的签证条例。

其实呀,希山慕丁这做法也不希奇,在这个国家里,非政党拥有的媒体如果写了巫统不喜欢看到的东西,他们的编辑就会被政府官员约见;国外媒体写了巫统不喜欢看到的东西,他们就用黑笔来涂掉,2011716日出版的《经济学人》对净选盟大集会的部分报道内容就被黑笔涂掉了。在21世纪互联网时代,巫统还在相信这种冷战时代的手段,这未免太幼稚了吧。

说到巫统喜欢或不喜欢看到的东西,只看主流媒体的人就要小心了。例如说,马华控制的星报20111月报道了2009年及2010年马来西亚的外來直接投资(FDI分别为14亿及70亿美元。并于2011727日继续跟进了联合国貿易及发展会议(UNCTAD)的报告2010年,马来西亚的外來直接投资为91亿美元,印尼吸引了133亿美元,新加坡吸引了386亿美元。当然,星报就不会报道过去2年的净外來直接投资其实是负数马来西亚在2009年资金流出达79亿美元,2010年更是高达133亿美元,而在美国国务院的投资信息报道中,就有了这一段:

Malaysia has experienced negative net FDI in 13 of the past 14 years. GOM officials attribute the consistent outward investment flows largely to cross-border assets acquisitions and portfolio investment outflows as a result of a “flight to safety” during the global financial crisis."

简单来说,这段话就说明了,过去14年里,马来西亚就有13年是经历负净外來直接投資,也就是说外国人把资金从马来西亚移走多于移入马来西亚。

巫统为主的国阵政府以为通过驱逐外国律师、黑笔涂掉新闻、操纵主流媒体就能保护自己的政权,或许对于那些愚笨的选民来说,这是一个方法。可是,21世纪是不一样了,只要“谷歌”一下,真相就在眼前了。网友呀,赶快催促你身旁的亲朋好友,快快去注册为选民呀,在来届大选,大家一起来创造历史,将国阵丢入垃圾筒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