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演的戏…看来不谈也罢

在三国演义中,曹操带大军讨伐袁术,半路上,他的马车受惊而踩了麦田,曹操问军令官当如何治罪?军令官回答说:“当斩,但丞相肩负指挥重任,应免。”曹操说:“军令面前人人平等。”他要抹脖子;众文武跪下求情,于是曹操改为割发代首。这场戏,这个大奸雄就把几十万大军管理得井井有条。

其实呀,如果曹操是生活在21世纪,凭他那“治世之能臣,乱世奸雄的功夫,他不仅可以把中国治理的很好,他的演技甚至可以拿到金马奖。

21世纪里,马来西亚也有人很利害,派个傀儡说华人不可以挑战马来文在宪法的地位,华人不可以挑战回教在宪法的地位。接下来,又派人在网上散播谣言说行动党要用基督教取代回教成为官方宗教;在《前锋报》炒作后引起轩然大波,接下来纳吉就会晤回教领袖派定心丸,要求各方接受回教是我国官方宗教的事实,保证其地位不会动摇。

纳吉和他的傀儡配得起曹操吗?看看近来物价的上涨,天呀,现在是1美元换2.98马币,照理说进口的东西应该更便宜呀,怎么物价还一直上涨?马币上涨,出口的竞争力就打折扣,现在东西又上涨,这国阵是怎样管理国家的?

国阵这些昏庸的政客不只是治世的庸才,演的戏看来不谈也罢,真是笑死人。

2 条评论:

  1. 前几年我去中国玩时,用3700-00马币换1000美金。
    现在只用马币 2980-00 换1000美金,我可以省下700-00大元。
    我还是觉得纳吉政府不错呀!汇率都帮人民省下好多钱。
    那里是昏庸的政府呢。

    回复删除
  2. 哈哈哈,那是你走出去,在马来西亚呢?

    美国逼使中国提高人民币汇率,硬的、软的都使出来了,看看这篇文章:

    http://www.huanqiu.com/zhuanti/world/renminbi/

    为什么中国人坚持不调高人民币?难道中国人是昏庸吗?难道中国政府笨到没法想到让人民去美国时可以省下更多钱吗?

    当然,中国政府可不是那么笨。

    更何况,马币高涨,照理说,入口的东西应该更便宜。入口的汽车零件、日常用品、等等,有哪一样现在会比较便宜?

    高昂的马币就使出口成本高。今天,马来西亚的经济是以出口为主,今天,请一个工人如果是1000马币,那是335美元的成本。以前年的汇率来说,那是303美元。所以现在出口货物,是不是必须卖贵些?

    其实,国阵这些政客是要使大马在2020年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 per capita)达到先进国的水准。马来西亚在2007年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1万3518美元。反观邻国新加坡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达到4万9704美元了!就这方面,马来西亚已经远远被抛在后头了。根据2009年的汇率,要在2020年赶上,马来西亚的经济增长率必须是每年6%。现在,国阵没法每年保6,只好拔苗助长,用汇率来操作了。这不是昏庸?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