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马哈迪以为私立大专是学生家长的首选吗?

马哈迪于2011430日在吉打土权组织马来人的团结带动马来西亚团结发表主题主讲后说了一些话:

但他们这些人却可以讲取消土著特权,这么说不是种族主义,他们只会要求这个、要求那个,不断要求更多,他们说非土著难以进入国立大学,却没看看私立大学很少土著。”

对于这位政客,他说的话永远都是一个焦点:就是他们巫统对我们华裔实在是非常慈悲了。实际上,马哈迪每次讲话,都是只讲现象,不讲原因,更不会将真相全盘说出来。这回也没什么不一样。

为什么私立大学很少马来学生?我们就说说马来学生上大专院校的机会:

1.   好的学生,中学就出外国的寄宿中学了,看看当今首相的儿女他在哪里念中学呀?他的要学中文,也是到北京去学的
2.   较差的学生,中学毕业就拿着奖学金出国念A-level 或者大学预备班。
3.   如果管道差些,中学毕业后,他们还有机会在本地念A-level再前往外国念大学。
4.   如果成绩逊色就凭SPM直接进国立大学例如:UTMUPMMARA念本科(Undergraduate)。
5.   如果成绩再逊色,还是可以进本地大学读预备班(Matriculation),然后再进国立大学念本科(Undergraduate)。
6.   如果成绩真的不是本科的水准,就凭SPM直接进国立大学例如UTMUPMMARA念文凭(Diploma)。
7.   要是成绩真得是没眼看,至少还可以去工艺学院(Polytechnic)念文凭(Diploma)。

埃及变天印尼地震时政府协助疏散学生的数目,我们大概就可以看到联邦和州政府资助的海外马来学生有多少。拥有如此多种选择,马来土著还需进私立大学吗?更何况,国阵政府能否公布STPM考生的统计?究竟有多少马来学生是考STPM的?

华裔学生念私立大专,是没有选择的选择,面对如此昂贵的学费,学生家长也只好咬住牙根拼下去,马哈迪以为私立大专是学生家长的首选吗?非土著进入私立大专根本就是国阵政府不公平政策所造成的,马哈迪还敢拿来比较,真是厚颜无耻!

2 条评论:

  1. 他们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真的可悲!!!还一直说我们诉求!!!

    回复删除
  2. 政府首席秘书儿子获奖学金‧郭素沁质疑靠父荫
    国內 2011-10-20 18:32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23960?tid=1

    (吉隆坡20日讯)行动党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今日质疑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西迪的儿子,是仗著其父亲的身份地位而於去年获颁到英国就读A水平课程的联邦训练奖励(Hadiah LatihanPersekutuan)。

    郭素沁参与2012年財政预算案辩论时问到,为何很多符合资格和贫穷的学生无法取得公共服务局奖学金,可是政府首席秘书月入超过8万令吉(薪水和津贴),收入甚至比首相和內阁部长的官方收入还高,可是其儿子却获公共服务局颁发的奖学金?

    “我也被告知,丹斯里是驾驶官车亲自送孩子去面试中心面试,可以说所有面试的评审员都看到丹斯里的儿子从官车里走出来和亲吻其父亲手背,丹斯里在离开之前还跟其儿子摇手。”

    她说,显然的,政府首席秘书的儿子获得奖学金不是因为根据绩效,而是因为父亲的政府首席秘书身份,面试评审员若不颁奖学金给其儿子就会感到担忧。

    她指出,政府首席秘书最喜欢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將不听从指示的JUSA级高级官员,以表现不佳为由调去其他组,所以面试评审员也可能会担忧这一点。

    雪州批准84块学校保留地

    针对校地问题,郭素沁指出,自民联掌权雪州后,州政府已批准84块学校保留地,其中5块是批给巴生兴华华小、乌雪双文丹市华小、乌鲁冷岳乌拉港华小和康乐二校,以及乌雪葛尼华小。

    她说,雪州议会也在9月23日批准蒲种打昔柏丽玛花园的两块学校保留地给两间学校,即益智华小和公教中学分校。

    (星洲日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