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国阵垮则朋党完矣!


由于人们质疑“一个大马”电邮服务(MyEmail),首相署部长依德里斯于201156日在各大媒体刊登大篇幅的商讯广告,以“有关MyEmail的真相和谎言”为题试图解释所有争议

依德里斯说:“在一个由私人领域推动的经济里,一定会有一些生意取得成功,而另一些则面对失败。政府必须允许自由市场运作,不拯救已失败的生意。”如果依德里斯所言是事实,这项目应该纯属私人投资,国阵政府何须浪费公币来为特力方案公司(Tricubes)护航呢?国阵政府毫无顾忌地花巨款在主流媒体刊登商讯广告,拥有雪亮眼睛的人,终会看出问题所在。

至于为何政府会选择面对财务困难的特力方案,依德里斯则说,该公司符合“采用最佳实用科技”及“可持续商业模式的准则”,甚至“超越所订下的标杆”。依德里斯避重就轻,不谈特力方案陷入GN3困境急需MAVCAP拨款相救,只试图利用这些什么“最佳实用科技”、“可持续商业模式的准则”、“超越所订下的标杆”等等狡辩来混淆焦点。

何谓最佳实用科技?实用科技就能保证成功吗?

讲到科技,我们拿消费和商业市场上的电脑微处理器(Microprocessor)来作个例子吧,在8090年代,微处理器是由Digital Equipment CorporationDEC)、IBM/摩托罗拉 (Motorola) 联盟和英特尔(Intel)三分天下。由DEC开发的VAXMicroVAX平台一度广为大中型企业采用,其Alpha 64位微处理器被公认为64RISC芯片技术的工业标准。而IBM、摩托罗拉和苹果共同开发的PowerPC微处理器在以前一直是驱动苹果电脑的卓越芯片。论最佳科技技术,DEC独领风骚,然而,DEC因财务问题被收购而消失,最终苹果电脑也放弃IBM和摩托罗拉所生产的PowerPC微处理器,英特尔一统天下。为什么呢?答案是英特尔以经济效率(Economy of Scales)、产品更新速度、价格、成本和市场策略在全球推动,在短短的20年里,DECPowerPC皆成历史。所以,最佳实用科技不代表免死金牌。

何谓“可持续商业模式的准则”?众所周知,微软(Microsoft)公司的操作系统比其他平台面对更多的病毒威胁及安全漏洞问题。相对而言,苹果电脑的操作系统比较安全,可是,为什么全球各界都还是继续采用微软公司的操作系统?答案还是兼容性、经济效率、产品更新速度、价格、成本和市场策略。特力方案的产品只注重“一个大马”电邮服务,他们的眼光不是放在全球市场,市场小就没有经济效率;更何况资讯工业日新月异,5年前是视窗XP3年前是视窗Vista,今年就是视窗7了!同样的,互联网的技术,也从原始的HTML演变到越来越复杂的WEB2.0ASPXML、等等,单靠“一个大马”电邮服务,特力方案能否跟着电脑科技演变的步伐而生存呢?

科技世界是需要以开放的商业视野来与世界接轨,任何一家要在科技世界生存的公司都知道,产品开发的竞争优势在于市场、速度、财务管理和成本。我不知道何谓“超越所订下的标杆”,可是我知道,美国是科技大国,如果有任何实用的商机,美国科技界是不会如此迟钝,所以GoogleYoutubeFacebookTwitteriPadAndroid、等等潮流,那一项不是源于美国?仅靠国阵政府庇护的公司,他们怎么能在这科技世界占有一席之地?

特力方案“一个大马”电邮服务(MyEmail)已经让我们看到,人脉和管道广泛的朋党,始终是会看到如何得到垄断的商业机会。而国阵政府不公开招标的采购政策,就是贪污腐化的温床,PKFZ不是第一,也不会是最后的丑闻。“一个大马”电邮服务(MyEmail)不是第一次国阵政府拯救一家朋党公司,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如果我们要避免这个国家继续沉沦,在下一大选,大家就要以选票来推翻国阵,国阵垮则朋党完矣!


11 条评论:

  1. 本老人实在钦佩你的电脑科技知识 。

    政府会选择面对财务困难的特力方案,说该公司符合“采用最佳实用科技”及“可持续商业模式的准则”,甚至“超越所订下的标杆”。这些话我们普通老百姓听了都摸不着头脑。一头雾水!
    他们可骗我们这些普通人,但是骗不到你这位高科技专才。所以你看不过眼,才发表这片文章在你的部落客里。
    政府以为老百姓全部都是蠢材!没有科技知识的。
    希望以后有什么事,你看不过眼,多多替我们发表你的意见吧!

    回复删除
  2. 看不过眼先生,

    这次惨了,现在本老人还用5年前的window XP,都不知道今年人家用最新的window 7 了。我看等一下要upgrade 我的window 到window 7 才可以追上潮流。不知道直接download window 7 可以吗?听说要买的,不然就会侵犯版权要被罚款的。

    最近我的电脑好像中毒了,有时都不能好好的操作。不过我instal了 Kaspersky Anti-virus 2011 70-00元就没事了。它可以保护我的电脑不会中 viruses,Trojans,malware,spyware 和adware.还有,rookits,bookkits,和一些unknown threats.
    电脑真的是一门学问。

    回复删除
  3. 执政者自称“国阵”,实是国贼,他们用的也不过是依德里斯从Shell或McKinsey那班企业顾问学来的术语(jargon),我们人民可不要上当呀!

    Microsoft已经停止支援Window XP,最后的补钉(patches)是SP3,如果你的XP是正版的,还可以下载SP3。一般上,电脑的安全保卫不只是靠Anti-virus,也需要靠补钉。Anti-virus能提防病毒驱动程序,可是,如果你去某一个网站,有心人能透过你的Window XP漏洞偷取讯息,要堵截这些,就得靠操作系统的补钉。

    一般上,越新的操作系统需要更多的系统资源及新的硬体,因此还是买一套新系统较划算。

    回复删除
  4. 原来如此。我的window XP 应该是翻版的,因为我都从来没有给过钱买。
    还第一次听到补钉这个名词。我的XP不是正版的,所以不能下载SP3了。
    SP3 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不要紧,我花70-00元买Anti-virus.每次我的 email都有scan 好才打开。到现在没有事。
    认识你真好,也学到很多新科技电脑的知识。
    我看你一定是一个非常厉害的电脑程序编制员,懂那么多。
    真佩服你的才能!

    回复删除
  5. 所有电脑软件都不是完美无缺的,在功能达到差不多时,公司就上架了。

    当用户开始操作时并发生故障时,软件公司才一一解决问题,由于问题可能有很多,用户又不要一一下载来修补,软件公司就收集问题放在补钉(Patches),这允许用户可以一次过下载并修好主要的漏洞。XP有三大补钉(SP1,SP2,SP3)。SP stands for Software Patches。

    操作系统版本如果没有补钉,可能会引起漏洞攻击。当你运用系统时,有些系统程序是可以更新及读取敏感档案,这些程序必须只能限制在视窗里运行,可是由于编写是一时疏忽,程序员可能没有限制来自网站的运行。例如说,你在视窗里可以删除档案,如果视窗没有限制删除档案这程序,黑客可以通过网站驱动删除档案程序。补钉的目的就是修补这种漏洞。

    要杜绝网络攻击,补钉和Anti-virus两者都需要。

    哈哈,我不是电脑程序编写员,我的年龄已经将近退休了。

    回复删除
  6. 我相信您一定是一位电脑专家,大学教授。
    谢谢您的宝贵时间教导我。
    本老伯每天一定会看您写的部落客文章,尤其政治评论。
    在您写的文章里,可以感觉到您为人正直谦虚,敢写出看不过眼的事。像您这样的人,很难找了。
    真想请你吃一顿饭,然后学习您脑袋里的知识。

    回复删除
  7. 对了,看不过眼先生,
    麻烦您的时间。
    本老伯想要做link (blog this,twitter,facebook) 在自己的部落客里,不过我不会做,请教我,谢谢您!

    回复删除
  8. 试一试这篇:

    http://www.blogdoctor.me/2007/08/interchanging-templates-and-layouts-in.html

    我不是电脑专家,也不是大学教授。:)

    我猜您的blog很久就开了,所以程序是旧版本,新的自动采取新功能,所以我的blog自动有(blog this,twitter,facebook) 。

    抱歉。

    回复删除
  9. 怎样换回新版本呢?
    我去了www.blogdoctor,但是不懂得怎样做。

    其实我的电脑是自己学的,不明白的地方我是问人家的。
    我担心换了新版本,我的整个blog 会被deleted 掉,到时我是不会retrieve 的。我的心血也完蛋了。
    我是一个好奇的老人,人家玩facebook,我也申请一个facebook的account.还有Twitter 我也有。Blog 很早就学会了。

    回复删除
  10. 这点我就不行了,我也是去年才开始学部落客的,真“歹势”,我也没学过!抱歉。

    回复删除
  11. OK,问了我的外甥,用以下几个步骤:

    1) 在Blogger编辑中,选择 Design 菜单。
    2)再选择 Page Element。
    3)在Blog Posts窗口中,点击Edit。
    4)系统会显示所有参数,选择Show Share Button。

    这样就行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