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用选票终结这些所谓的“争取”!

根据《当今大马》的报道,马华总会长蔡细历敦促华社勿种族化及政治化华教议题,以免向教育部官员争取过程会倍加艰辛;蔡细历建议改变策略,向当局争取时应强调学习华语的经济价值。

对于蔡细历的这些话,我不以为然。母语教育不止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议(UNESCO)提到的基本人权,也是马来西亚宪法中所保障的权利;如果不是巫统和马华组成的国阵政府以种族和政治角度来干扰,这国家岂有华小师资短缺的问题?

2012年“国际母语日”致辞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科娃(Irina Bokova)说:“思考与情感的语言是我们最 为珍贵的财产。多语言使用能帮助我们确保全民良好教育,促进包容和反对歧视。”这些金石之言,对于那些处处刁难我国母语教育的甘榜冠军当然是耳边风了。

2000年起,每年的221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国际母语日。纪念国际母语日,旨在促进语言和文化的多样性,以及多语种化。可是,过去25年来,马来西亚的母语教育却和国际背道而驰,教育部长慕尤丁声称我国教育水平比欧美国家更好这是何等讽刺!

蔡细历寻觅廿年才找到校地,我劝他也别做戏了,过去20年来,是谁在中央执政呢,难道不是巫统及马华在联邦政府掌权吗?马华不是有个副教育部长这个官位吗?为什么马华在教育部有个副部长,向教育部官员还需要“争取”?不能下命令吗?更可笑的是,这“争取”过程还会倍加艰辛,这些话由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说出来,真是愚人节后最可笑、也最荒诞的笑柄了。

蔡细历的这些话,其实已经印证了马华当家不当权的境。

不过,我还提醒蔡细历,我国华人社会学习华语并不是因为经济原因,因为远在百年前腐败的清末民初,马来亚华人就已经开始学习华语。即使是上海外滩公园门口出现了“华人与狗不得入内告示牌即使是衰弱的中国面对日本的侵略、即使是毛泽东搞的“文化大革命”得中国一穷二白,我们华人还是在学习华语,因为那代表了我们的文化和我们的尊严。

如果是学一种语言是仅仅为了经济,那么这2千多万人口所熟悉的马来语,肯定是比不上西班牙语、法语、德语的经济效应,为什么我们还要学呢?

各位读者,蔡细历的这些话已经明显向华人社会表明,别说国阵的教育政策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母语目标背道而驰,我们国家的政客也是三流演员。

我们华人社会应该团结一致,求同存异,用我们的选票向种族主义者和他们的走狗说“不”,用我们的选票终结这些所谓倍加艰辛的“争取”,因为我们华人是向这个国家纳税的公民,我们要求的是宪法提供的权利,我们要求的是公平施政,既然国阵做不到,我们就用我们的选票给民联一个机会去改革这个国家的政策。

3 条评论:

  1. Hijau Kuning 3.0 = Kuning Hijau 3.0 = 428 = JOM !

    回复删除
  2. 我肯定是出席的,也肯定劝我的好友一同前往,虽然我们可能见面却不知道对方的身份,我们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 把马来西亚变成一个更好的国家.

    让我们共同努力,用选票唾弃巫统和他们的走狗,为这个国家和子孙后代创造一个新的局面.

    回复删除
  3. latest , 325 sudah bocor, back-fired : ALL experienced mandarin-speaking teachers & HM must go to malay schools IF they have NO BC credits in SPM !!

    JOM428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