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别再典当下一代的前途!

国阵政客喜欢呼吁人民不要轻信反对党的“甜言蜜语”,这些政客经常呼吁人民“不要把国家的未来典当给没有共同治国理念的反对党”,他们也说“反对党的领袖常常信口开河,作出种种承诺,人民已开始因为看见这些承诺都不能兑现而感到失望”。国阵能把这些应该用来骂自己的话讲到脸不红、心不跳、气不喘,这功夫确实是了不起,我想大家也真的要佩服。

谁是最厉害口号治国?答案很简单,27年前,马哈迪的口号就是要将国家经济转型和“工业化”,他的政策开始了重工业例如:生产钢铁和制造汽车。然而,柏华惹(Perwaja)钢铁公司却在2003年亏损达到30亿美元了;在柏华惹钢铁公司没被收购之前,国阵政府用了多少纳税人的钱来为这些“先进国”口号埋单?

在马哈迪的“马来西亚能”的口号下,我们有普騰(Proton)生产汽车,可是马来西亚的车价却是世界最贵的国家之一,相反的,在国外购买普騰汽车,价格却比国内更加便宜!马来西亚有生产石油,但是国内汽油价却是汽油生产国之间最高之一,你说说,是谁在口号治国?

来到90年代,马哈迪的经济转型口号又从生产钢铁和制造汽车这些已经失败的重工业转向资讯工艺,政府建立了多媒体超级走廊(MSC)。可是,请问,欠马来西亚政府2亿4000万令吉的InventQjaya私人有限公司,结局又是什么?2000年9月,在赛城(Cyberjaya)附近,马哈迪及香港电影巨星成龙主持及开幕了声势浩大和耗资30亿令吉的“娱乐之乡”(Entertainment Village);马哈迪在开幕仪式上声称,电影城的建造是超越了单纯的娱乐性,因为它也有助发展技能和,迎向一日千里的娱乐信息时代。试问,有多少人还记得这“娱乐之乡”?谁在口号治国?

经济转型如果只是口号而不是大白象,我们还可以庆幸纳税人的钱没被花光;然而,口号治国变成大白象后最可悲的例子就是巴生港口自由区(PKFZ),这项超级项目应该将大马打造成东南亚的物流中心,可是花了46亿纳税人金钱之后,我们才发现原来前两任首相却是这么容易被他们委任的交通部长误导和欺骗!而上一代人民却相信这两位首相会将带领马来西亚人步入高收入的先进国!

我们的上一代就是因为相信马华和国阵,所以他们典当了我们这一代的权利,今天我们华人在马来西亚的处境究竟是什么地步?拿号称世界最大华人政党之一的马华来说,给人羞辱为怨妇后,除了只能泼妇骂街来推荐骂人者给反对党当领袖之外,他们也只好不了了之。连堂堂一个政党和诸位部长都无法挽回自己的尊严,我们可以想象一介草民的普通华裔在政府部门碰到挫折时的无奈。

今天,宪法所赋予的公民权利却沦落到成为国阵华裔政客要争取的“恩惠”。如果华裔人民行使宪法赋予的投票权利来选择自己相信的政党,就成为了国阵政客口中“不感恩”的民众!纳吉访古晋巴刹公布卅万提升拨款后促市民 “记得谁给这些钱”。我想问砂拉越选民,你的尊严只值30万吗?别再典当下一代的前途,在4月16日,用你的选票拿回你在宪法所赋予的权利,也拿回你的尊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