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拿起我们的尊严来破釜沉舟!

在砂州选举后,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认为,两名中选的人联党华裔议员不应该接受入阁,否则已失去华人支持的他们,將让人有只为当官的负面印象。真奇怪,国阵的成员党总是有自打嘴巴的习惯,这种话他怎么也说得出口?霹雳变天后,作为霹雳州唯一一名马华州议员的马汉顺不也是顺理成章当了州内阁代表?

当然,如果问蔡细历这个问题,他会以“当时还不是马华总会长、过去就让它过去和2州情况不同作出回应”来回应。说得难听些,这是什么废话?蔡细历现在不是马华总会长了吗?他大可以纠正过去,叫马汉顺即刻退出霹雳州内阁!什么过去不过去,难道蔡细历以为选民是傻瓜?就算避开州内阁不讲,马华也是有人走后门当联邦部长。

至于蔡细历警惕华裔不能在国内建“小中国”的言论,诸位砂州华人选民,在你们投下那神圣一票时,“中国”这两个字可曾出现在你的脑海里?什么“以华治华”和“小中国”,我看蔡细历还是别裁赃了,马来西亚华人要什么,你都不懂,真亏你还敢继续运用“马来西亚华人公会”这招牌!

也拜托啦,人联党现在已经很坎坷了,马华总会长还要落井下石,这难道不正是国阵的“以华治华”吗?。支持反对党是宪法所赋予的权利,何错有之?何况马来西亚华人根本不是中国的“第五纵队”,蔡总会长的“小中国”论,看来巫统上下当然会很开心听到,马哈迪就曾经形容李光耀是“小中国的小皇帝” 。

和蔡细历同出一辙,砂州首席部长泰益玛目也提醒“砂州华人必须仔细考虑,未来是要继续跟行动党在一起,被摒弃在权力主流核心之外,还是要设法解决所面对的问题。”泰益玛目也说:“这次州选举並不是华人对非华人,而是华人找不到正確的管道来表达想法和发出声音,或者选出自己的领袖来代表族群爭取权益。”唉,现在大家可看清楚国阵的真面目了吗?原来在竞选时,那些什么“一个马来西亚”的活动,也不过是吃喝玩乐和幸运奖的玩意儿。就算华人抛弃人联党,如果国阵真的是施行“一个马来西亚”的政策,难道泰益的土著保守党就不能服务华人吗?如果泰益真的是以民心为重,即使是失去华人选票,也是要以宪法精神来公平对待同是马来西亚公民的华人呀。所以,大家都别幻想了,“一个马来西亚”只是口号,没失去华人选票前,华人已经被边缘化了,国阵失去华人票后,后果也是一样。

蔡细历和泰益的目的也不过是恐吓华人选民,这种技巧在50年前可能有效。可是,在这21世纪,两线制已经成形,我们华人选民已经不是完全没有选择。308前,民政党曾经对槟城的华人选民说“投火箭,华裔首长会不见”,结果呢?槟城还不是继续有一位华人首长?就算泰益秋后算帐,将砂州华人完全摒弃在权力主流核心之外,砂州华人选民也别灰心,这也不是什么希奇的,一些听话的怨妇是不能为你们争取什么权益的,倒不如拿起我们的尊严来,大家破釜沉舟,在来届大选,一鼓作气将国阵送入历史!没有换人做,我们又怎么知道民联好不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