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别让昏庸无能的政客继续误国误民(四)

公元290年,中国有位新皇帝登基,这位“名扬四海”的晉惠帝司马衷是司馬炎的次子。在中国历史中,晋惠帝一般被评价为“甚愚”,他能即位听说是司馬炎为了将来传位给他宠爱的孙子司马遹,而不得已选了这位智能障礙的儿子。晋惠帝登基后天下荒饥,百姓没有粮食吃,许多百姓也因此活活饿死,消息被迅速报到了皇宫中,晋惠帝坐在高高的皇座上听完了大臣的奏报后大为不解,经过冥思苦想后终于悟出了一句“千古名言”:“百姓无栗米充饥,何不食肉糜?”(百姓肚子饿没米饭吃,为什么不去吃肉粥呢?)

1800年后的马来西亚,根据报道,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曹智雄表示,我国房产距离泡沫化还很远,因我国房产的涨势,根本比不上香港和新加坡。他说,据房产指数,我国的屋价在过去10年上涨了37%,但一些国家或地区如新加坡和香港,单是去年屋价就飙涨了35%。曹智雄今日为实达绿色企建筑综合商业中心主持开幕后向媒体表示,若一般市民不能负担得起吉隆坡市区的屋价,他们可到隆市方圆10公里以外的地方购买合适的房子,相信在吉隆坡外围不难找到价值20万的房屋。

如果马来西亚是中国式的封建皇朝,国家有专门设立国史馆和纂修官员,曹智雄或许有机会媲美晉惠帝司马衷了。对吉隆坡市民来说,这10年只上涨了37%的废话,恐怕就是晋惠帝那句“千古名言”的现代版。今天打开报纸的分类广告,别说万达镇、八打灵、等等熱门地点,就算是蒲种、史里肯邦安、武吉日落洞、蕉賴、甲洞区,房价在过去3年也整整涨了至少50%,吉隆坡方圆20公里内,根本找不到40万以下的房子。

别说国家银行较早提议将房屋贷款上限限制在房价的80% ,2010年10月19日,马来西亚经济研究院(MIER)就发表声明,对纳吉政府在2011年财政预算案中,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解决家庭高负债(High Household Leverage)以及压制房地产投机的问题感到失望,并强调我国的家庭债务水平已偏高,随着经济持续放缓,而利率却高企不下,国人的偿债能力将面对严峻挑战,导致我国可能上演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垮台事件,步上美国在2007/08年的后尘。

然而,尽管国家银行提议贷款上限限制,尽管马来西亚经济研究院(MIER)呼吁压制房地产投机,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曹智雄却公开为地产商护航说吉隆坡的屋价是不可能下降的,这司馬昭之心嘛,路人皆知。独裁专制的共产党也会说:“权为民所用,情为民系,利为民所谋。” 我看,这国阵的曹智雄不如去当地产商的代言人更适当吧,如果吉打选民盛情难却,欢迎曹智雄下一届大选到吉隆坡这里来,我们肯定会让你如愿以偿,可以下台去搞房地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