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我们不是愚民

在农历新年前,国阵新春大团拜庆典筹委会主席胡栋强说,韩国人气歌手PSY原本要来我国拜会纳吉,碰巧纳吉于年初二来槟城韩江中学草场进行大团拜,所以顺道来槟城“免费为大家带来风靡全球的骑马舞。这场精心策划的演出,结果却是一场公关大灾难。

虽然慕尤丁较后澄清PSY的演出由赞助商赞助的,我们却看到几件事实:

1)胡栋强和慕尤丁各说各的,明显没有协调;演唱当天,更有高官不跟流程即兴邀请PSY捞生。亏国阵还在一直攻击民联三党,仅仅一场PSY演唱会,大家就可以看见这么一点小事,国阵各成员党是各说各的、各做各的,如此说来,国家大事怎么办呢?

2)这PSY早上6点抵槟,直到他的表演结束,民众都没看到纳吉和PSY同台,这所谓的“拜会”似乎就有点夸张了。想要借PSY来抬高纳吉的身份,现在可出糗了,堂堂一国之首相,竟然不在人家眼里,情何以堪呀?更何况,高官临时要求PSY参于“捞生”,结果换来的不只是尴尬,也让民众了解到一种现实:原来我国前任首相、现任首相、以及三位部长,竟然不在一个艺人的眼里!可见在国阵50多年的经营下,国家领袖的地位,原来在外国人眼里,却是如此不屑一顾!

3)花了几百万令吉赞助,大家却不知道谁是赞助商。诸位想象一下,过年你在看电视,黄金时间的广告会是空白的吗?那些催促游子回家的广告,结尾都会出现商标,这几万人出席的场合,哪间公司出钱了却会无端端藏起来?

原本应该是气势磅礴,一举打下江山的团拜,闹到最后,却是要靠媒体来补锅。

就像纳吉那句“你准备接受国阵了吗?”,答案是三次都是No,媒体还说是“幽默”,或者是“小部分人”。可是,在这科技时代,我们非常感谢面子书和youtube,因为事实是无法掩蔽的。

当然,最绝的是,邓章耀说警方接获消息指有人企图在槟州国阵团拜活动袭击韩国巨星PSY,因此劝告纳吉在捞生环节后迅速离开舞台。这个更有趣了,在邓章耀的眼里,大马警察可够“专业”了,不去保护袭击目标,却去保护纳吉。开个玩笑,难怪国阵诸位高官一直说罪案率上升只是一个印象(perception),而人民却一直遭殃,原来警察的任务是保护高官。

我劝邓章耀还是少说为妙,如果真的有人要袭击韩国巨星PSY,你们国阵还让他出场,而且二度高唱《江南Style》及在台前大跳“骑马舞”,这不是草菅人命吗?还有呀,据说北海拉惹乌达路有间银行经常受到“”弹的威胁,虽然知道是恶作剧电话,为了安全考量,银行经理还是疏散顾客和职员,这才叫专业!

诸位读者,第13届大选是国阵的生死决战,换我是纳吉,这新春大团拜虽是小事,我也绝对不允许差错。就算错了,换我是纳吉,我也会面对现实,向人民请益,甚至会当场邀请那些高声喊No的观众上台,聆听他们的心声。这才是叫公关!

这国阵新春大团拜,最终是以事实来问大家:你能接受这些连小小事情都搞不掂的政客来领导国家吗?你能接受这些不敢认错及只懂编故事的政客来领导国家吗?诸位读者,国阵新春大团拜这一风波,再度告诉我们,国阵以为我们是白痴,实际上,我们不是愚民。

6 条评论:

  1. 我是道地的槟城人,所以年初二早上9点就到了韩江中学草场。那时人群还没有那么多。到了9点半,很多群众陆续到来,站满了舞台前的草场。到了11多,炽热的太阳把我晒得顶不住,口也非常渴。中午12点多PSY才到来。PSY跳舞完毕,听众要求再来一次,PSY也没有令听众失望,再跳一次骑马舞。舞毕之后,群众马上离开了。我也满身大汗的挤着人群回家去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槟州子民,我宁可花那3小时和母亲聊天 :D 有些事情,现在不做,将来就会后悔。

      新年是和家人团聚的好日子,也是让孩子们与他们的堂及表兄弟姐妹、等等亲戚联系感情的机会。

      槟州在民联管理下,街道越来越清洁,是件好现象。

      删除
  2. 在不变就后悔莫及了,是时候,改变!!!大家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这邓章耀据说是国阵最好的人选,可是,他的说法,让人怀疑他是否有执政的能力和道德。

      对我来说,承认错误是没问题,将问题越扯越远,这种人就是政棍了,和骗子没什么分别。

      删除
  3. 物以类聚,国疹忌才,只容废材,手下没几个可上得台面的人才。每天看这群走狗耍花招觉得可笑外不禁替马国感到悲哀。
    若我是纳吉,用钱如果买不到民心的话倒不如用来买百万外劳大军。外劳若不参与,民联胜出的机会将大大增加。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正的人才,怎会去和国阵同流合污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