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谁是真正的红卫兵?


迦玛在他那篇《红卫兵:请勿泼妇骂网 》里写道,马来西亚有很多人对中国文革时期的红卫兵有误解。在迦玛的眼里,我特别要强调是在他的眼里,大多数红卫兵都是从初中到高中的学生,追隨毛泽东的號召,为共產党、为无產阶级和新中国未来而举旗造反。所以,迦玛觉得用“网络红卫兵”一词来形容目前在网络中行为举止“狂妄霸道”的人是蛮贴切的。


在没看到迦玛这篇文章前,我已经注意到许多国阵支持者开始利用“红卫兵”来形容网络里反国阵的情绪。

其实,每个人对红卫兵都有自己的定义。对我来说,谈到红卫兵,第一个反应就是不讲道理的批斗,那个唱红打黑而最后下台的薄熙来就是这种红卫兵的代表,据说他在红卫兵批斗薄一波的大会里还亲自带头殴打了他父亲。文革巅峰时期,红卫兵最厉害的就是武斗,重庆市沙坪公园中就有一块埋葬了400名文革武斗死亡者的墓地。

如果迦玛和国阵支持者批评网络反国阵的情绪是红卫兵,那么,请问国阵支持者去民联讲座会滋事、丢石头、砸车镜、泼红漆、刮花汽车、等等,这种行为算什么呢?当然,在国阵控制主流媒体、电台和报章的情况下,没有接触网络的人,有多少知道这些行为?

文革涉及武斗的红卫兵,除了野蛮和暴力之外,另一个特征就是没头脑,也不思考;只要带头一喊,就像野兽般横冲直撞,这跟滋事的国阵支持者没有太大分别。反观那些在网络里反国阵的,就如古人说的“君子动口不动手”,而这“动口”在现代科技社会里就变成敲键盘,或者是拍了一些录影上载到Youtube去。

谁是真正的红卫兵?读者应该猜到了答案。所以,我经常说,替国阵写文宣的,都是无耻之徒。当他们批评别人为红卫兵时,却漠视自家阵营无法无天的暴力行为。

拿中国的文革历史来说,是谁纵容红卫兵在神州大地闹得天翻地覆?当然是毛泽东!砸毁民众个人财产,没犯法吗?答案当然是没!红卫兵打人犯法吗?红卫兵是特权,甚至是殴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刘少奇也不算犯法,因为毛泽东说:“革命无罪,造反有理。”

同样的,在马来西亚,是谁纵容那些极端分子?恫言烧圣经、踢牛头、丢猪头、向民联支持者丢石头、夜袭“占领独立广场”的大专生、等等,这些无数暴力行为,国阵政府和警察有采取任何阻拦和防范措施吗?为什么这些极端分子和流氓都能够凌驾于法律之上?

孔子说,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今年,我就是50岁了,照理应该知道领悟天命了。是的,我周围的亲戚和朋友都无法了解像我这种人,不愁食衣住行,无债一身轻,为什么会走上街头示威?为什么每逢谈到国阵,我就特别不爽?为什么看到巫统身旁的华人就联想到哈巴狗?我可以告诉你,因为我20年的海外经验,让我看清楚了国阵的真面目!

我可以理解网民为什么愤怒,因为在这个国家,你天天都能看到不公正的事情,你周围环境都是谎话。可是,在国阵控制下,你根本没有机会看到正义。这个贪污腐化的政权,在拥有绝对优势时,仍然去炮制幽灵选民,目的只有一个:让精英集团和利益关切者永远控制这个国家。对于这一切,你能不愤怒吗?当网民将自己的怒火发泄在键盘上,比起那些国阵的流氓,谁比较文明?

绝对的权力就带来绝对的腐败,整整56年来,我们想象一下,那位自喻为懂得尽道义的“狗”,竟然将马来西亚拿来和80年代末的苏联及中国比较,如此看来,他们都知道,加拿大《环球日报》将纳吉列入“假民主”独裁者名单里,其实是名副其实。

虚伪的人,口头在称颂中国的改革,私底下却个个都将自己的孩子送去两线制的国家。记得内阁里有位“伟大”的妈妈,为了孩子的教育,跑去申请澳洲永远居民。如果两线制不好,何必呢?

诸位,我们要终结国阵红卫兵的行为,只有一种法子:将国阵送入历史。在这来临的春节,回家看看亲友,顺便鼓励大家团结互助,在第13届大选,完成我们对子孙的责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