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别让国阵毁了下一代!



20116月及8月,美国《时代》杂志和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分别报道了美国一家公司在一个叫着阿美里克斯(Americus)的无名小镇生产筷子并外销到中国。为了这段传奇,台湾《商业周刊》特地在2012派了采访团队去寻找这间向中国出口筷子而闻名于世的乔治亚筷子公司。可是,这间公司却因债务而关闭了

虽然乔治亚筷子公司倒闭了,可是《商业周刊》采访团队却继续他们的追踪,他们跨越了美国南方4州,探明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针对制造业回流美国的研究结果,也分析了美国奥巴马总统复兴美国制造业的计划。

从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美国制造业在经历日本、韩国、台湾、中国、东南亚许多国家一连续低成本的挑战后,除了航空、航天、国防、等等涉及国家机密的少数工业外,其他制造业,例如:电子、钢铁、家具、服装、等等,基本上是“沦陷”及向外国转移。

可是,2008年金融危机及奥巴马总统上台后,情势就有改变了。如今,美国制造业回流本土的趋势引起了全球经济界的关注,而这也是《商业周刊》采访团队专程到美国的原因。

美国加速制造业回流的步伐究竟能走多远,将为世界带来哪些冲击,这无疑是以出口及制造为经济结构为主的国家应该关心的大事。台湾人口和马来西亚差不多,可是,我们想象一下,台湾人办的《商业周刊》已经观察到美国制造业的趋势,并关注台商在这世界经济转型过程中缺席。

我们马来西亚呢?我们不是有领先全球的华文媒体吗?那些编辑是以什么观点来立足?我们马来西亚的主流媒体,又是以什么方针来看这个国家?其实,我想,这主流媒体的任务,恐怕也不过是国阵的宣传机器。台湾人有《商业周刊》这类媒体,所以,无论他们目前的处境如何,他们还是比我们先进。

波士顿咨询集团花了22个月研究,发表了重量级报道,他们预言2015年,美国南部的生产成本和中国沿海地区仅差10%。他们也预言,交通用品、电器、家具及电脑等7类产品制造商将部分回流至美国生产,目前这7类产品美国从中国进口额度达2000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前10%30%这些产品制造将回到美国,将创造200亿至550亿美元经济产量,在美国新增就业200万至300万个,降低失业率1.52个百分点

美国南部,他们的电价是中国的三分之一,地价是十分之一,美国工人的制造效率是中国的4,连美国人都能跟中国人竞争了,我们能吗?拿一个小例子来说,当中国工厂面临生产量瓶颈时,他们是以增加人手来解决,而在美国,工人往往以创新思维来找出更好的解决方案。可是,我们马来西亚呢?我们是以引入外劳来解决问题!

各位读者,在我们马来西亚,原来给予国内政党的政治献金,是必须从香港提出1600万新加坡货币;由州政府单位所“赞助”的13万人婚宴原来是因在野党的妒忌心才把事情闹大。纵然有了一场闹得满城风雨的养牛门,我们国内仍然是出现了这些无奇不有的荒诞,由此可见联邦政府的执政水准。

一个国家要成功,思路要改变,美国人民在4年前改变并接受一名黑人总统,这最终也将改变他们即将来临的国运。虽然奥巴马的改变很有可能变成了“罗姆尼繁荣,但受益的却是美国人民。各位读者,国阵执政时间很久,并不是因为他们的能力,而是很多人民没有醒悟,很多人民不懂自己的权益。各位读者,尽力唤醒你身旁的人,时间已经不在我们这一边,再不改变,我们永远是落后国家,别让国阵毁了下一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