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一切都是驾驶者的错?


由于自动交通执法系统(AES)引起争议,交通部长江作汉强调只要驾驶者不违规,安装者BetaTegapATES公司就无法赚钱,甚至可能倒闭。

只要驾驶者不违规?就这么简单?也难怪我经常嘲笑和揶揄国阵这些政客。

我们先谈安装地点,据说全国831个设置自动执法系统(AES)的地点是车祸黑区,而且是以警方数据及4年来所收集的资料分析得出来的

什么是车祸黑区?难道纯粹是驾驶者喜欢违规超速及闯红灯造成车祸的地区?

我们可曾问问,道路的设计是否符合人机工程学(Ergonomics)?如果道路线形是缺陷设计,阻碍了驾驶者视线,这是谁的错?如果道路缺乏照明设备,能见度低,使到驾驶者无法看清情况,你能怪驾驶者吗?众所皆知,我国道路上大大小小的坑洞,多年都不曾修补,驾驶者为了避开这些陷阱而造成车祸,这又是谁的错?

更何况,我国城市发展缺乏规范化,许多道路经常变动,连一些车载导航仪(GPS)地图也没法跟上!在许多城市地区,道路指标设置不够明析,甚至没提供U转设备,这造成许多驾驶者在驶入错误路线时冒险在交通灯前犯规U转,这种情况,谁该负责呢?

如果你经常使用高速公路,你就会经常都看到,超载货车缓慢驾驶,造成长龙,使到驾驶者冒险超车。或者你会经常看到,货车超载而侧翻在大道旁,你可曾问问,为什么在国阵多年执政下,这货车超载问题永远无法解决?

你再想想,有多少车祸是商业车辆、货车、长途巴士、等等造成的?经营者为了节省成本及充分利用而没将车辆送交维修保养,最终因为车龄渐老造成金属疲劳或者零件失灵而造成悲剧,这又是谁的责任?我经常在交通灯前看看停在我车旁的大型罗里货车,轮胎花纹已经完全磨损,可是仍然在道路上横冲直撞,执法者又在哪里?

我们再比较,在国外,汽车安全技术已经提升,例如:车载夜视辅助系统、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瞌睡报警系统、汽车行车记录仪、等等都已经普及和在改善车祸这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可是,在国阵政府保护政策下,配有这些先进仪器的汽车,往往都是普通老百姓所能负担的。据说,普腾掌权人曾说过:“请不要怪罪普腾,普腾一天生产700辆汽车,每98秒生产一辆新车,我们没有时间检查普腾零件。”而我国马路上,一共有多少辆这类车子在行驶?

国阵政府推出的每一个政策、设备、等等,在他们眼中,都是为了人民,就像那花了3亿6574万令吉的综合交通信息系统ITIS。我们最终都会知道,来到最后,实际效果都是失败的,接着又会有新概念产生。为什么会这样呢?答案很简单,当这些政客都是在关心自己是否能继续掌权时,他们只须要找一个借口就能官商皆大欢喜。

各位读者,AES这类政策,就是典型的国阵作风,一切都是人民的“错”,一切都是国阵为人民“着想”。当你看了我所提到的环境、技术、执法、等等问题,你就知道,BetaTegapATES公司是不可能倒闭的,因为很多车祸因素,都不是驾驶者所能控制的。

让我们努力以行动去说服我们周围的人,大家一起实现换政府的愿望,换了政府,执政者才能够真正以人民的角度来看待社会问题,而不是官商一起找财源!

5 条评论:

  1. Very good article. They never wrong.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感谢光临及留言,大家一同为这个国家努力,创造一个新的局面!

      删除
  2. 我们的政府经常反了思维逻辑的问题。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坦白说,在2008年,我没有投票给国阵,所以,我不能说他们是我选的政府。在其他国家或地区,例如:美国、甚至是台湾,胜选的候选人经常说,虽然你没投票给我,可是我仍然是你的领导人。在这个国家,那些政客,你没有投票给他们,他们就将你排除在外!这就是为什么马来西亚仍然是第3世界。有这类水准的政客,我们就不能幻想他们有脑袋。

      删除
  3. 要投选给谁,我们心里有数,不需要说出来。
    看到马华大会他们党员连白色的党服也换成蓝色的,又手拿“我爱首相”的告示牌叫嚣,使到纳吉哥看了也脸红不好意思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