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记得照照镜子!


还记得马华雪州副秘书兼马青雪州州团署理团长郑有文2011318发表的《“何不食肉糜”比喻毫无根据》吗?当时,郑有文写道:  祇要翻开报纸,大马人民根本不愁没工作,获得三餐温饱不是问题。

光阴似箭,郑有文的文章出现了1年半,我们就可以看到《4万大专生半年未就业》新闻,原来翻开报纸,看到的不是工作机会,却是国家的精英没有工作!

我忘了哪位部长曾经说过,早点毕业,可以补充人力资源,为国家经济提供劳动力。在中小学校善未缩短学制时,我们就看到了4万大专生半年未就业,将来每个人都能提早完成学业及踏入社会工作,我们会看到多少大专生半年未就业?

如果你还记得,有位副教育总监以韩国为例的新闻,你就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大专生未就业,这位副教育总监“譬如韩国以韩语教学,该国没有人才外流的问题,或许这是因为韩国人学习韩语,所以就得留在国内工作;因此,学习国语可能会使大马人留在本地工作。

厉害吧?只要全部人都学习马来文,所谓的人才机构(Talent Corporation就是多余的了。

一个国家,竟有4万大专生半年未就业,是什么原因呢?我想,国阵各位部长回家记得照照镜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