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一寸光阴一寸金

根据《当今大马》的报道,为了加紧宣传纳吉上台3年以来的“政绩”,国阵政府也在全国所有语文的大报章刊登主题“一诺千金”(Janji Ditepati)的广告。

这些报章的广告详细列明纳吉政府在过去1年所派发的援助金,包括一个大马人民援助金(26亿令吉)、一个大马人民福利计划(14亿令吉)、200令吉购书券(2亿6300万令吉),以及100令吉学生援助金(5亿5000万令吉)。

国阵以为这些援助金就是政绩?我看,无论是国阵里的政棍或者是他们聘请的公关顾问,都变得不动脑筋思考了,如果人民继续相信他们,我们的未来将是一路坎坷的。

为什么人民需要援助金?因为国阵政府无法有效施政,造成国内房地产价格飙涨,而国家汽车政策的汽车准证制度(AP)也为了既得利益者而展延直到2015年,这买贵房,买贵车已经是城市家庭总收入的主要负担!

除了世界银行2010年度报告也揭露马来西亚的家庭债务到了2010年为581亿令吉或国民生产总值的76%之外,我们只须观察非法放贷的猖獗,就知道许多城市居民的生活困境。所以说,以期说这些援助金是政绩,倒不如说是国阵为了挽救自己政权而在亡羊补牢的手段。

什么是政绩?让我举个例子,韩国媒体曾经理直气壮的声称苹果的iPhone是韩国手机,因为韩国大厂生产了iPhone最贵、最关键的零组件。

iPhone触控面板的高画质的视网膜显示器(Retina)是LG Display在韩国龟尾的工厂生产,iPhone A4处理器晶片是韩国三星代工,iPhone4的续航时间大幅提升是因为三星电子生产的电池,iPhone 4使用的快闪记忆体晶片也来自三星电子,iPhone还使用了韩国中小企业生产的压敏电阻器和软性电路板等组件。所以说,我们也难怪韩国媒体如此理直气壮。

苹果从韩国采购的零组件大部分是高附加价值、不易取代的组件。韩国手机厂能在手机这领域打败其他欧、美对手,谁是背后推手?答案是韩国政府。在手机得利之后,韩国政府将推出政策推动智能电视产业发展,而三星则推出基于谷歌Android系统的电视机,将自己智能手机上的操作系统运用到电视机上。未来,我们可以看到日本厂商挣扎生存,夏普Sharp)、尼(Sony)和松下(Panasonic)前景黯淡是预期的。

韩国的例子就让我们看出了什么是政绩,而政绩和援助金的分别是什么。所以,韩国是先进国,我们马来西亚在国阵统治下就不是。

我们上一辈浪费了50年在等待,等待巫统变好,等待恐惧消失,等待政府取消国家不平等政策,等待又等待,他们这辈子等得很辛苦,这些最终都没来临。各位读者,一寸光阴一寸金,别再等待了,也劝你身旁的亲朋好友别等待了,就在即将来临的大选,就用我们的选票唾弃只懂派钱的国阵政府!

2 条评论:

  1. 你要他们给援助金,还是他们把钱收进自己的袋子里?

    回复删除
  2. 我要他们倒台,既没有机会将钱放进朋党、家族、代理人的口袋,也没有机会派什么援助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