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

边缘化是众目昭彰!

6年前,由中立的亚洲策略与领导机构(ASLI)所设立的公共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Public Policy Studies, CPPS)进行了一项研究,为首的林德义博士提呈了的报告显示,截至2005930日,土著在马来西亚股市的7150亿元资金中,拥有45%股权或3250亿8000万元资本。林德义博士也指出,如果土著未将手中股票脱售,他们的股权将轻易超过45%

当时的首相巴达威避重就轻,指亚洲策略与领导机构的研究报告不正确,巴达威进一步指出,该报告中指称政府关连公司(Government-linked Company,简称“GLC)是土著企业公司并不正确,因为这些公司并非土著所有,其营收会直接进入国库,利惠人民。

最后一连贯的事件导致林德义博士宣布辞去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一职。20061113日,当时是副首相的纳吉在巫统大会上演说时披露,国阵政府根据近60万间公司的数据,计算出18.9%马来人股权,而亚洲策略及领导研究所依据1千间上市公司包括政府相关公司在内的数据,算出马来人拥有45%股权的说法并不确实

对于一个不懂会计和公司注册的普通人来说,这纳吉所说的60万间公司和18.9%的马来人股权是有些数据根据。可是,我们只须拿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20111214日,英文星报刊登了一件新闻,一间2令吉的Bersatu Jayamaju Sdn Bhd,能够动用875万令吉收购上市的Bina Goodyear Bhd 25%的股权。根据这份报道,公司注册局(Companies Commission of Malaysia )的资料显示Bersatu Jayamaju 的两位董事是Roslinda Bahafeyar Rafidah Taib。现在,我们是否能够体会到2令吉和18.9%股权的威力?

2011624日,国库控股(Khazanah)董事经理阿兹曼莫达Azman Mokhtar)表示,官联公司继续推行土著议程20111126纳吉宣布,官联公司将卸下本身的非核心业务,以让其他土著公司拥有更多的商机201229日,纳吉宣布,土著议程行动理事会已议决,脱售或外包国库控股及国民投资机构的10项非核心业务给恰当的土著企业,以提升土著股权。

我们看到了吗,如果当年巴达威说政府关连公司的营收会直接进入国库及利惠人民是真话,为什么脱售或外包国库控股及国民投资机构的业务不是由内阁决定,而是土著议程行动理事会?

实际上,国阵政府的经济政策只是惠及自己的朋党,而非真正的马来族群,养牛中心一宗丑闻,我们就能看到特权份子如何轻易在寸土如金的新加坡拥有3座价值4450万令吉的豪华公寓,而这还不包括以现金1380万令吉购买的吉隆坡孟沙豪华公寓

巫统身旁的走狗喜欢以神权国和断肢法来恐吓我们,50年过去了,神权国和断肢法还在喊,可是事实上, 贪污腐化已经是事实,而 非马来人族群被边缘化更是众目昭彰。各位读者,在马来西亚这个国家,平面媒体总是以为人们是善忘的,巫统和它身旁的那些走狗也以为我们只有喷怒而没有思考能力,其实,将一些简单的报道和数据连续起来,我们看到是一个令人担忧的未来所以,让我们团结一致,影响身旁的亲朋好友和同事,大家努力发挥各自的影响力,在下一届大选,送国阵进历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