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停止渗漏才是需要优先实行的改革!

根据报道,美国非营利组织全球金融诚信机构(GFI)揭露,2009年大马共470亿美元(1500亿令吉)黑钱流到国外。报告也指出,大马在2000年至2009年之间,共流失3380亿美元(1.07兆令吉)。这使到马来西亚继续成为5大黑钱外流最严重的发展中国家之一,在亚洲中仅次于中国

针对这篇报道,纳吉回应指出,国家税收在2011年较2010年多出220亿令吉,只要可有效阻止黑钱流通,对国内经济就不构成威胁。另一方面,马来西亚关税局也透露2011年成功征收到303亿79百万令吉的税收,这也是有史以来税收最高的一年

你知道税收为什么会增加吗?2011年度财政预算,服务税5%调整到6%,以前你看付费电视是不需要缴服务税,可是在201111日后,你就得格外缴纳6%。消费税徵收的领域非常广泛,任何日常工作的消费,从餐馆、酒店、医疗中心、保险、汽车维修服务、通讯电话后付服务(Postpaid)、快邮服务、专业服务领域等等都必须缴纳服务税。

税收增加了,人民的生活素质有改变吗?我想,对于那些可以进口24百万钻石到澳洲“血拼”、购买豪华公寓的富豪来说,他们哪里懂得很多人民的心声就像新加坡导演梁智强的电影《钱不够用2》一样。

前几天,我提到了,马来西亚公积金(EPF)将提供15亿令吉来协助无法购房的弱势群体,那是用人民的退休金来施政,税金用到哪里了?历年的《总稽查司报告》可以给各位一点头绪,养牛中心的豪华公寓也可以大开眼界,这一切都够了吗?我想,好戏在后头。

根据报道,国阵政府正在酝酿着所谓的1 Care医疗系统。据说,在该计划下,国内雇主和雇员每月需各自缴纳百分之十的雇员薪金于政府管辖的保险基金。看来马来西亚公积金(EPF)和国油(Petronas)这两大ATM(提款机)外,国阵政府又要开创新财源了。

据说1 Care医疗系统是效仿英国的国民卫生服务(NHS);聪明的效仿,是应该将整套施政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例如说:英国的大学、院校之中,十之八九都是公费资助的,私立高等教育机构只属少数。保守党没改变政策之前,英国本国学生只须付1千多英镑学费,改变后需付3千多英镑,而外国人却须比英国本国学生付出56倍的学费!以英国人的生活水准,这学费在他们的收入占了多少比例?我们马来西亚呢?

别说英国的公共交通如何发达,在英国,普腾的轿车Proton Gen 2 1.6L最高卖到12千英镑,以目前的汇率来算,那是58千多令吉;在马来西亚,同样的模型却叫价6万令吉,从老远的马来西亚坐船到英国,普腾轿车在那边还便宜过这里!原因呢?当然是税务,税是收了,用在哪里,大家都心照不宣。

上个月,我们才看到百万令吉的药物在中央医院被偷窃;历年的国阵失策,我们都难免看到卫生部管理不当的问题。纠正及停止渗漏才是需要优先实行的改革,而要真正的改革,我们就真的要效仿英国人民,过去50年来,英国一共经历了7次政党轮替!诸位读者,网上已经有了Tak Nak1Care
的活动,我们要给予支持,我们更要向国阵政府说“不”!一切都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