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香港, 勝在有ICAC”

香港, 勝在有ICAC”, 这句连中国大陆,甚至是大马华人社会都耳熟能详的广告语,在香港早已街知巷闻。香港廉政公署是于 1974215日成立的,它独立于香港政府的架构,在英国殖民地其间,廉政专员是直接向香港总督负责,香港回归中国后,则是向行政长官负责。

香港廉政公署成立后4年左右的时间,香港警队内的贪污集团被彻底瓦解。有关政府人员的贪污举报比例逐年下降,由1974年的9成减至近年只占整体举报的3成。时至今日,香港公务员队伍更以廉洁和效率而著称

马来西亚反贪污局成立1967,比香港廉政公署早了7年多。如果我们的效率是香港一般,香港廉政公署在4年里办到的,我们应该早在1971年完成任务,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任务。

如果大家还记得,2010年有篇新闻,对于马来西亚人民对反贪污委员会缺乏信心,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主席阿布卡欣辩称,香港廉政公署成立迄今只有37年历史,而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则只成立一年半个月。对自己成立的时间都搞不清,如何去应付那些贪官?

过去数月在国内闹得沸沸扬扬“养牛案”中,反贪污委员会起初表明此案应由警方处理,因为没有证据显示贪污成分。然而,在20111223日,反贪会出现大转折,宣布设立调查组

我想,就算我们不提赵明福案件,从“养牛案”这短短之间的大转折,反贪污委员会主席阿布卡欣就应该看出为什么民众对反贪污委员会缺乏信心。一件涉及马币2亿5000万元公款的案件,当初怎会如此敷衍了事?

网友们,是时候让马来西亚改朝换代了,只有政党轮替,行政才能独立,只有行政独立,才有监督能力。如果我们继续让巫统执政,别说韩国的经济超越我们、别说香港的反贪污超越我们,总有一天,连印尼的经济和反贪污都超越我们!

4 条评论:

  1. 香港icac的第二把交椅曾經來馬大贊反貪會,囘信去香港投訴icac官員收了大馬的錢都石沉大海,你說我們是不是Malaysia boleh?連icac第二把交椅都能收買!

    回复删除
  2. 可惜很多马来同胞不觉得贪污是一个大问题!!!!

    回复删除
  3. 所以,我们必须非常努力去改变人民的看法,当人民把贪污当成平常事时,就是我们朝向菲律宾化的起步。

    菲律宾经过马可斯的统治后,贪污就是平常事,阿罗约(Gloria Macapagal-Arroyo)捉埃斯特拉达贪污,最终自己也贪污!拜马哈迪所执政的“功劳”,马来西亚就是朝这方向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