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一个政党假如不靠人民捐献来竞选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于20111218披露308大选迄今,马华的新党员人数高达35000人,平均每年新增超过1万人;退党人数只是区区的900蔡细历也说:“加入马华的高达35000多位,而且多是年轻人。”

年轻人?马华怎么突然间有了那么多年轻党员?

在此之前,蔡细历就曾经首开先河﹐由马华支部派发金钱给全国各地符合资格的马华党员。凡年龄超过60岁的马华党员﹐将领取100令吉﹔而有新生儿的马华党员﹐将领取200令吉。

不知这些年轻人是否符合资格?左问右问,身旁的年轻人就是没有一位马华的新党员,莫非有人加入了却不敢让人知道自己的党员身份?

英文有句谚语说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意思就是说凡事必有其动机,马华派钱的目的,相信大家都猜得到。话说回来,如果我们问下自己:

  • 这世界上,有哪个政党会公开发放金钱给党员?
  • 这世界上,绝大多数的政党党员是注重政治理念、政策落实呢,还是关注会长会否宣布发放红包?
针对各界的炮轰,马华当然可以说,槟州民联政府首开先河大阵仗派发乐龄选民100令吉回馈金,接着则是选民的200令吉宝贝计划,马华派钱给党员,何错之有?

其实呀,槟州民联政府派钱时,无论你是马华或民政,身份证一出,钱照拿,民联政府可否干涉?民脂民膏,发放给人民,那是理所当然。

马华呢?有人在网上为马华辩护,马华属下投资机构投资有方,尤其是英文星报的投资,每年带来几千万的红利,赚了一点钱分给老党员,何错之有?

有没有错?那得看我们是以马来西亚井底之蛙的角度来看呢,还是以国际惯例来看。东欧的东德、波兰、匈牙利等国家转型之后,对于前执政党党产的追讨立即展开。多数国家都是成立独立的调查委员会,统计极权时期的执政党资产,并还之于民。

知道马华早期和中国国民党的渊源,我们就难免要看看台湾。196061日,由雷震主编的《自由中国》杂志曾经撰文,“如果国民党硬把国库当作党库,乃至把国家当作一党私产,就是自绝于人民”。40年后,国民党果然断送江山。民进党执政后就成立“国民党不当党产专案小组”,并拟定《政党及其附属组织不当取得财产清查及处理条例》送入国会审议。当然,多年来,问题还是没解决,党产问题依然是国民党沉重的包袱。

台湾知名的评论家南方朔就曾经说过:“一个政党假如不靠人民捐献来竞选,那和公司有什么区别?这句话真的是一针见血!

1 条评论:

  1. I THINK ALL THESE MEMBER IS THE NEW STUDENTS OF UTAR & TAR COLLEGE. SO MCA GUYS CLAIM THAT ALL THESE STUDENTS ARE THEIR MEMBER WITHOUT NOTIFICATION OF STUDENT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