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历史已经证明上一代选错了!

根据报道,巫统主席纳吉呼吁全民体味国阵骨干政党巫统的历史斗争,以期这个领导国家的政府能继续受到珍惜。纳吉说,当人们追溯历史之际,则会意识到巫统过去至今有多大的存在价值

其实呀,我建议纳吉去BFM 89.9 收听一段Podcasts,针对马来西亚的经济转型,韩裔英国剑桥大学经济学教授张夏准(Ha-Joon Chang)提出了他的看法。

如果纳吉太忙的话,就收听最后5分钟,张夏准教授说,30年前,马来西亚的人均GDP是韩国的3倍。今天,韩国的人均GDP是马来西亚的3倍!你说,一个头脑清醒的人,会不会意识到巫统的存在其实是对这个国家造成一种伤害?

巫统要捍卫的,真的是马来人的权益吗?30年里,韩国人从输我们3倍到赢我们3倍,巫统和它的走狗在捍卫什么?马来人的权益吗?根据巫统所说,马来人还是落后,还是需要“土著议程”(Bumiputra Agenda)、“扶弱政策”(Affirmative Action)、等等来扶持。

可是,莎丽扎家族的“养牛”计划就能让大家看清楚,巫统要捍卫的只是自己党内朋党的权益。

而另一个最佳例子,就是那个扶不起的阿斗:普腾(Proton)!最近,国库控股(Khazanah)又要出让普腾的股份了,这回森那美汽车、纳莎集团和现代-成功,都表明没有兴趣与普腾合作,只有多元重工业(DRB Hicom)对于与普腾的合作有些兴趣。可是,在这全球化的世界里,瑞典的富豪(Volvo)和紳寶(Saab)很早就变成了福特和通用汽車公司的资产,现在富豪(Volvo)却变成了中国人的公司,一间像普腾这种只凭保护政策生存的公司,我们需要吗?政府要保护的,恐怕是普腾的供应商!

如果我们再给国阵继续执政的机会,那么我们所做的,就是对不起下一代子孙。我们看看今天,韩国的三星智慧手机已经能够对美国苹果iPhone造成威胁,2020年后,我们的子孙可能会听到这样的报道,60年前,马来西亚的人均GDP是韩国的3倍,60年后,韩国的人均GDP是马来西亚的30倍!你说,你还要不要巫统和它的走狗继续执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