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有些事是只能做不能讲

上个月,由于业务上的需要,我和一群客户、供应商和同事们一起集餐。大家不谈公事,只谈家庭、文化、社会、治安、环保、经济、移民、人才外流、等等话题,最终谈到政治这题目,大家都异口同声说:“在马来西亚这个国家,政客永远都是最肮脏和无耻的!”

这句话有错吗?让我一一来解释。

我们就拿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今天的话来说吧。根据《马来西亚内幕者》的一篇报道,慕尤丁说没有人在国阵执政下受到边缘化(No one sidelined under BN。在这篇报道中,慕尤丁说纳吉政府是不看你的背景,宗教或种族的(“ Najib administration does not look at your background, religion or race”)

嗯,慕尤丁,你不是在20104月间说你是“马来人优先、马来西亚人居次”吗?还有呀,仅仅上个月,你不是说来届大选定夺马来人权力存亡所以你号召巫统全党投入圣战吗?你处处以马来人为先,这不是看种族、看宗教吗?莫非这“马来人优先”及“来届大选圣战”这些言论是以马来人的身份来说,而 《马来西亚内幕者》 的那篇言论是以副首相的身份来说?

也真难为了慕尤丁,原来在马来西亚这个国家执政是如此辛苦,竟然需要双重人格。

其实,是不是受到边缘化,还轮不到你们这些政客来说话,我们别说兴都权益委员会( HINDRAF)的诉求,前马华总会长翁诗杰曾在2006向美国驻马大使馆政治部人员坦承:“ 马来西亚华裔被边缘化,只能获得一些‘剩菜’和‘面包屑'。”

土著权威组织主席依布拉欣阿里喜欢说:“华人已经掌控了大马经济,华裔富豪比土着富豪更多”。慕尤丁也说过他不介意由华裔控制国家经济。这些话,是真的吗?

如果大家还记得,2006年,公共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Public Policy Studies, CPPS)的林德义教授提呈的报告显示,截至2005930日,土著在马来西亚股市的7150亿元资金中,拥有45%股权或3250亿8000万元资本。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由中立的亚洲策略与领导机构(ASLI)设立,是以林德义教授为首的独立研究团体

当时的首相阿都拉巴达威避重就轻,指亚洲策略与领导机构的研究报告不正确,他进一步指出,该报告中指称政府关连公司(Government-linked Company,简称“GLC)是土著企业公司并不正确,因为这些公司并非土著所有,其营收会直接进入国库,利惠人民。

可是,我们要问一问社会各阶层的商家,政府和政府关连公司的采购政策是什么?什么是 Petronas Approved Vendor,什么是政府关连公司(例如:城市发展控股UDAProton国能TNBTelekom MalaysiaSime Darby、等等)的 Bumiputera Vendor Development Programme

今天,国阵政府通过国库控股(Khazanah)、Equinas、国民投资公司(PNB)、等等主权基金早就收购了很多华人企业。以前的银行(例如:合众、南方、等等)、汽车、很早就沦陷了,现在的房地产(例如:阳光(Sunrise)、实达建筑(SP Setia)、依恩奧( E&O))也相继被政府关连公司收购了,甚至是在宝利机构(Bonia)和亚洲文件机构(Asia File)里,国民投资公司都已经是最大股东了

变成了政府关连公司的华人企业,能避得开国阵政府推动的土著议程及Bumiputera Vendor Development Programme吗?

别再相信依布拉欣阿里及慕尤丁的“华裔控制国家经济论”了,这些话,是拿来给愚民听的。我们别说庞大的政府关连公司,请问,土著控制的Naza是否有上市?有谁清楚土著控制West Star是家什么公司

在台湾,政客有句名言叫“有些事是只能讲不能做,有些事是只能做不能讲”。这是指什么?说明了,就是说,和中国统一是只能讲不能做,搞台湾独立是只能做不能讲,这是官场潜规则!同样的,在这个国家,由华裔控制国家经济是只能讲不能做,边缘化非马来人是只能做不能讲,这也是官场潜规则!

网友们,下一届大选, 的选票将决定这个国家的前途,记得,千万记得,影响您身边的任何一个人,大家共襄盛举,一起来改变这个国家!



2 条评论:

  1. 你不是一个普通人,是一个杰出的人才!对经济有丰富的知识。你
    分析的非常有道理。我们这些愚民一定听你的话,照你的意思去做就是。
    你写的那么多,用心良苦,为了国家的前途,你把你所知道的事分析给我们听,我觉得你说的很对就是。你写的博文,不是普通人会写的。

    回复删除
  2. 绝对赞成楼上所说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