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国阵要改良的,最后都应被改革掉!

今天看到一段新闻,内容是指廖中莱的话,认为国人应支持和讚赏纳吉进行改革的勇气,因为纳吉在这几个月所进行的改革,比过去十多廿年所做的更大和更多,这包括全面检討和废除过时的法令

这句话非常很耐人寻味。

纳吉在197829岁时就被已经被委任为副能源、电讯与邮政部部长,成为马来西亚最年轻的副部长了。

过去30多年,在历届首相的内阁里,纳吉都有显赫的官职,他曾在联邦政府当了文化、青年及体育部长、国防部长、教育部长,直到2004年成为副首相。纳吉当了30多年的部长,而国阵一直标榜集体领导,照例说,如果他真的是非常能干,这改革又何必等到现在?难道纳吉当教育部长时,他就不能检讨大专法令第15条文以让大专生参政吗?

更何况,纳吉一共当了5年的副首相,难道这又说本国的第2号人物就不能推动改革吗?廖中莱是否在暗示,只有巫统的1号人物才有权力和份量去推动改革?而诸位在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内阁部长们,都只能做个橡皮章或咖喱啡的角色?

如果我们说,巫统老大不改革,他的喽啰都噤若寒蝉,所以过去十多、廿年大家都没见到什么改革,那么马华的部长呢?马华的部长难道就不敢提改革吗?

为什么过去十多、廿年来,台湾、南韩、波兰、甚至是印尼都已经改革了,大家都没见到马来西亚有什么改革?偏偏来到现在他们才在谈改革?是不是709的集会已经告诉这些政棍,倒台是迟早的事了?

可是,国阵提议的改革甚至还不如军人掌权的缅甸!人家缅甸的和平示威法可以在集会5天前通知执法单位,马来西亚的示威法令在巫统老大下令检讨后仍然要求10天前通知执法单位!这是什么改革?比缅甸还不如的改革?

其实呀,以期等待国阵的“内部改良”,人民最好还是通过选票来改革。历史已经告诉我们,所谓的“内部改良”只是在苟且偷安。1百年前,那大清国在崩溃前还不是搞什么洋务运动、派什么五大臣出洋考察、谈什么立宪,结果?他们所要改良的,最后都被改革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