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新科技的力量

虽然我写文章时很喜欢引述报章的新闻并提供网页链接,然而,在经历了201179日的《Bersih 2.0》事件后,加上看了《中国报》在当天晚报的标题“说好的和平呢”后,我已经减少购买马来西亚的中、英文报纸。

纳吉公布《2012年财政预算案》后,在看了国阵里面那些政棍阿谀奉承的言论后,我就更加相信我无须花钱来看这些垃圾!为什么?因为,我质疑这些报章的公信力及编辑的公正性。新闻有如中国大陆《人民日报》的模型,只有对当权者的歌功颂德,没有实际的分析。

《星洲日报》经常转载南方朔的评论,南方朔是台湾出名的评论家,他的理念是当个永远的反对派。民进党执政时,南方朔对陈水扁多加批评。马英九当了总统后,他也积极批评国民党的政绩。

《星洲日报》刊登南方朔的文章令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一个笑话:

冷战时期,有位美国人在德国酒吧里碰见了一位苏联人,他们两个人针对美苏两国的政治制度、社会、自由、人权、等等展开辩论。美国人为了夸耀自己国家的自由说了:“我们美国人可以在美国白宫前面公开骂美国总统!” 苏联人不甘示弱,他说:“这有什么希奇?我们苏联人也可以站在克里姆林宫前骂美国总统!”

《星洲日报》刊登南方朔批评台湾政治的文章,对我们有什么影响?重要的是马来西亚政治,为什么《星洲日报》就不敢借鉴南方朔的做法,公开指名道姓批评马来西亚的执政者?在马来西亚刊登批评台湾执政当局的文章,自己却不敢公开在马来西亚批评纳吉昏庸的政策,这不就像苏联人可以站在克里姆林宫前骂美国总统那一般笑话?

在没有任何购买任何报章之后,我就提升了互联网的配套,以更快的速度来浏览网上的资料。果然不出我所料,网络才是真相的来源。例如说,今天我读到5警殴打手机店雇员的新闻,到Youtube一看,


天呀,这是什么执法行为?若不看标题,我还以为是抢劫手机店的片段!

当然,网络千奇百巧,我们要懂得分析,像巫统和马华那些枪手的帖文,看了简直是浪费我们宝贵的时间。

2 条评论:

  1. 大马的制度已彻底败坏,要重新整顿非一朝一夕之力。人才不是没有,只是小人当道,人才外流。这个国家的前途,令人担心。看来上天是公平的,没有天灾,却有人祸。
    我很久以前就不看本地报章了。您也是见多识广的人,相信您也知道和外国报章一比,本地报章的内容实在很贫乏,不如不看。
    至于本地警察,本人对他们嗤之以鼻,充其量只是有牌烂仔而已。

    回复删除
  2. 说得对,马来西亚根本没有报纸,只有文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