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国阵政客的驼鸟作风

20114, 世界银行(World Bank)发布了一份报告,根据调查,导致马来西亚人才外流的三大原因之一就是社会不公平(Social Injustice)。根据这份报告,截至2010年为止,分散在外国的马来西亚人保守估计高达100万人,其中有三分之一是受过高等教育的高技能人才

其实,这种现象在民间都已经是众所周知,华文报章也经常刊登这类新闻,世界银行的报告也不过是通过统计学的方式来证实了民间的看法。

针对这份世界银行报告,巫统主席纳吉就驳斥说2010年进入我国的外商直接投资(FDI)增至90亿美元,反观2009年只有14亿令吉。他的意思大概是说尽管人才流失,马来西亚还是一样能吸引外资。

不过,明白FDI的人知道,公开资料已经显示,马来西亚在2009年资金流出达79亿美元,2010年更是高达133亿美元,纳吉要给人看到的,就是“好”的一方面而不是完整的事实;这就像一个人只说他每年有9万令吉现金流入,可是却没告诉你每年的现金流出却是13万令吉。

6个月后,这世界银行又出了一份报告,实行种族性“固打”入学政策及政治干扰是造成马来亚大学水准落后的两大原因。国阵政客如何反应这类报道,我看诸位读者大概都可以猜到了。国阵这些大人物还是别开口,免得又给我们嘲笑他们的水准。

为什么我们会嘲笑这些国阵政客呢?世界银行的报告也不是什么大新闻了,不久前,2011年度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的全球首400名大学排名榜中,没有任何一所来自马来西亚的大学上榜。高等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卡立诺丁怎样反应?他说,因为我国大学没有报名接受评估,所以并非落在榜外,原来如此,果然有自知之明。

世界银行告诉我们,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和马来亚大学本是同根生。可是在分隔后,我们看到的却是:一间现在是《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世界排名第40,另一间则是有自知之明而没有“报名接受评估”。

国阵的政客可以继续像驼鸟般把头藏在沙里,可以再度去驳斥世界银行,甚至可以质疑为什么世界银行的职员总是吃饱没事做。可是,各位读者,马来西亚还有50年时间来给这些政客消耗吗?拿起你的勇气来,在下一届大选中改朝换代,让巫统和他们的傀儡一起去荷兰吧!否则,不只我们的大学不敢报名接受评估,将来我们走出去看世界也抬不起头来了!

5 条评论:

  1. 不像其他的部落客,你写的政治评论文章,都是有理论支持的。要是没有世界经济的常识,很少读者会明白你讲什么。
    你不是普通部落客,你是一个学问非常高的学者。你分析的头头是道,本老爷非常钦佩你才华。所以你的每篇文章,本老爷一定慢慢的看完才心甘。国家给没有人才的人管理,前途堪忧。

    回复删除
  2. 安东尼老爷,过奖,过奖,谢谢你的支持。

    你经常到中国吧?可有发现大陆最近有了民国热?为什么中国人民会回味70、80年前的社会?那是因为在那个年代,中国历尽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封建帝制变成共和、文言文变成白话文、八股变成了科学、等等。纵然这些变化,文化及伦理却依然如故。

    可是,在毛泽东和共产党的统治下,社会变成了什么?例如:广东佛山上周有一名两岁女童先后遭两辆车碾过,肇事司机事后逃逸,18名路人经过却见死不救。

    问题就在教育!

    同样的,在马来西亚,我们的教育制度、素质、教材、等等,都出了大问题。所以,那位巫统副主席才会经常要人“感恩”。他们的枪手,在网络上又是要人“感恩”。这就是教育的问题,在国阵的教育制度下,人们就像共产党的洗脑教育一般,都忘了本身的伦理,也忘了分析。

    所以,像纳吉说2010年进入我国的外商直接投资(FDI)增至90亿美元,却隐瞒2010年流出的FDI是133亿美元,总体来说,国家在2010年的FDI是负增长。平面媒体不敢公开报道,人们又没发掘真相的分析力,结果,昏庸无能的败类才能执政。

    我们要努力来告诉大家,时间不在我们这边,是时候用选票来驱逐巫统和他们的走狗了!

    回复删除
  3.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没这种胸襟的话,就只有闭门造车,逐渐被淘汰咯。
    自己笨,就不让其他人超越自己。被绝对权利腐化了的猪,猪狗不如!

    回复删除
  4. 本老爷今日读了在中国广东佛山上一名两岁女童先后遭两辆车碾过,肇事司机事后逃逸,18名路人经过却见死不救的新闻,真是气愤不已。中国已经进入了冷血时代。
    本老爷每次看到猫狗或者是受伤的鸟儿在马路上,很自然的会跑过去把它们抓去安全的地方。
    听说肇祸司机毫无悔意,只因致伤赔款比致死高。所以故发现女童被撞倒后,继续碾过去。
    我想,这种事是不可能会发生在我们的国家的。
    本来打算月尾去中国旅游,看了这则新闻,知道中国人这样没有人性,马上打电话取消飞机票。

    回复删除
  5. 你每一篇的政治评论都写的非常好!故我马上bookmark 你的部落地址。你写的都是权威性的分析,令本老爷拍手赞绝!
    你一定是一个博览群书的学者,政治评论家。
    没有发现像你这样的人才,当他们是走宝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