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谁在典当国家的前途?

针对世界银行批评实行种族性“固打”入学政策及政治干扰而造成马来亚大学水准落后的新闻,高教部署理秘書长拿督罗哈妮阿都拉(Datuk Rohani Abdullah回应说大学排名并非目前最优先的事项,她说马来西亚目前仍在挣扎如何提供高等教育,因此国家议程比排名的评估条件更重要。

道理似乎说得很好听,若是50年前讲这些话,或许民众善罢甘休,可是,如果现在是以这种道理来说,那么国阵当局为何却那么热衷于“马来西亚能”(Malaysia Boleh)这些活动呢?

12007年,马来西亚首;位太空人锡慕查化升空了2010年,科学、工艺与革新部长麦西慕披露新出炉的《第十大马计划》将涵盖第二名太空人的计划

22011年财政预算案,纳吉提议建造百层摩天楼Wawasan Merdeka

拿督罗哈妮阿都拉,你说说,政府花在太空计划及百层摩天楼的经费,为何比提供优质高等教育更重要?


更何况,如果国家议程比排名的评估条件更重要,为什么你们又要参与QS排名榜呢?你们这些官员说话会不会用脑袋?
 
别把人民当傻瓜了,如果是无能,国阵这些高官就下台,别为了自己的饭碗而典当国家的前途。

8 条评论:

  1. 但是,偏偏还有许多的愚民支持这个腐败政权喔,,,
    这是我们吹他们不涨的原因。。。

    他妈的,干拿鸡!

    回复删除
  2. 所以,我们不是写些文章发牢骚而已,我们要影响周围任何一个人,为政党轮替这目标共同努力。

    我向我的家人、朋友、同事、顾客、供应商、孩子同学的家长、甚至是德士司机、报摊、小贩、任何我可以打开话题的人,我都晓之以理:以选票推翻国阵才是马来西亚的希望!不推翻国阵,这个国家就完了。我可以轻易移民,他们呢?想一想,我没有政党背景,像我这种不忧生活费用的人都反国阵了,他们还等什么呢?

    回复删除
  3. 说来惭愧,本人也是今年初才登记为选民,只是人算不如天算,该死的登记局竟然否决了本人的申请,说什么双重登记。堂堂国民竟不如百万过江外劳?

    回复删除
  4. 别灰心,去查清楚为何会双重登记:

    http://daftarj.spr.gov.my/NEWDAFTARJ/DaftarjBI.aspx

    无论如何都要保留你做为公民的权利。你如果不投,将来这些孟加拉、印尼外劳都是公民和土著时,再也没法以选票来推翻国阵了。

    回复删除
  5. 下届大选,要选哪个党,我们市民心里有数。
    你尽管放心吧,我们又不是愚民。
    别说推翻国阵政府那么难听。我们识做就是。
    只要公平干净的选举,我们一定会出来投票的。每个市民都希望选出一个能以人民利益至上的好政府。

    回复删除
  6. 安东尼老爷,历史中,有哪个贪污腐化的政权不是被推翻的?推翻有文有武,咱们是用文的,也就是用选票来踢掉他们。如果这算难听,我们就“送瘟神”吧?

    回复删除
  7. 去浏览 (当今大马),芊芊写的“国阵治国成绩单”。
    真的我看了也不顺眼。

    回复删除
  8. 芊芊那篇文章写得非常好,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