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鸟尽弓藏 兔死狗烹

2010年8月14日,有位华人企业家在《华人经济大会会议中声称非土著同样在新经济政策下受惠。在他那篇精彩的演说中,他提及:
  1. Have we fared badly?“我们表现得很差吗?”
  2. One Chinaman want to build a bungalow of RM40 million!” he said. “That’s wealth. Where did wealth come from? The wealth came in the last 30 years of so-called NEP (New Economic Policy) policies.“一个中国佬要建立一座价值4千万令吉的别墅”“那是财富。这些财富是从哪里来的?这些财富是从过去30年来所谓的《新经济政策》中产生的。”
  3. Today, the government has money through GLCs (government-linked companies)... They can buy buildings off you, they can buy your supermarkets, your hypermarkets, you shopping centres from you. That will give you a big source of income,”  “今天,政府有金钱,通过官联公司,他们可以收购的大厦他们可以收购超市,大卖场的购物中心会给你一个丰富收入来源。”
  4. Before we start asking them to give us more liberal policies... we must also allow them to come to our sector, things that we are good at. If not, this so-called collaboration will not happen. They will not allow us,” he said. “在我们没开始要求他们给我们宽松的政策前... 我们也必须让他们进入我们的领域,我们所擅长的业务如果不是这样,所谓合作将不会发生。他们不会允许我们的要求的。”
  5. If we were to say we want to take a bigger pick from this economic cake from under the NEM (New Economic Policy)... we must also learn to give in.” “如果我们我们希望从NEM新经济模型这个经济蛋糕得到更大的一块... ...我们也必须学习取舍。”
  6. We must also learn to take a step back. We must also learn how to live with their culture, their mindset.” “我们也必须学会退一步,我们也必须学会如何和他们的文化生活及他们的思维共处。”
这位华人大亨说得是真的吗?

其实,我们不需去看政治人物如何反驳这些废话,大家就须看看这篇《靠政治起落成功?新秩序掀财富大革命》就明白了。

转眼间,1年过去了;当初U转先生在发表NEM新经济模型)时,他曾说过马来西亚往后的经济模式将由私人界领军,政府将会重新调整官联公司的角色,也就是说主导经济转为支援私人领域,并且逐步退出无法加强价值创建的领域。可是,今天,我们看到得是:官联公司UEM置地控股收购阳光(Sunrise),森那美(Sime Darby) 收购依恩奧(E&O)及 国民投资公司(PNB)全面献购实达建筑(SP Setia)。

40年了,华人擅长的业务,例如:银行、汽车、工程、糖、米、公共交通、种植、等等都一一沦陷,现在连房地产也即将失守了。

巫统在行政资源及财源上拥有绝对的优势,绝对不是派一整团“美眉”就能重新拿回来的,所以也无须指望巫统身旁的走狗会为国内华人及弱势群众将来的生存着想。

古人说:“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对于这位华人大亨的下场,我只能说活该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