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政党轮替才能去除改革阻力

根据《当今大马》的报道,民主和经济事务研究机构(IDEAS)首席执行员旺賽夫表示国内既得利益者抗拒经济自由化政策,若纳吉要去除改革阻力,那么他本身就必须确保巫统和国阵能够赢得一场大胜,否则这些政治体制内的既得利益者将会继续阻拦我国的改革努力

旺賽夫真会开玩笑,谁是政治体制内的既得利益者?他们不就是巫统里头的“政治军阀”、派系山头、“重要幕僚”、等等朋党吗?如果让巫统和国阵再赢得一场大胜,那就是马来西亚的悲哀了。

大家应该还记得那位成功摆脱蒙古女郎炸尸案的阿都拉萨(Abdul Razak Baginda)吧?他的妻子前推事玛兹林达Perimekar 公司的董事之一,Perimekar在马法潜艇军购案中,被指扮演中介人的角色。在这个过程,该公司囊获5亿3480万令吉的酬劳。读者自己想想,一个前推事,她的专业是什么?她又怎能在这宗潜艇军购案是扮演什么角色?如果你是Perimekar 公司的董事之一,靠着马来西亚政府这位唯一的顾客,你会赞成经济自由化,国防采购自由化吗?何况,大家要记得, Perimekar 是在哪一位国防部长的任内得到政府合同?

纳吉的本色是什么? 转型也!去年2011年预算案,他说今后马来西亚经济是私人界领军,官联公司将会转为支援私人领域。结果是1年后,官联公司收购3间华人地产商。更糟糕的是,根据最新公布的《2011年世界经济自由报告》,马来西亚在140个国家当中的排名微跌一级,从去年第77名退至今年第78名,马来西亚在“政府企业和投资”次领域中只是取得零分,因为我国经济存在大量的官联公司

从历史角度来看,在历届大,如果国阵大胜,遭殃的就是国家、社会、经济、等等。别的不说,就拿阿都拉来说,他在2004年大选前,不是承诺维护全民权益吗?回溯2004年,国阵在华文报章刊登动人的广告,许诺“继续打击贪污”、“维护母语教育”、“我们要一个廉洁的政府”、“一切透明化”、“减少官僚作风”、“提升警察部队的效率”、等等。很讽刺的,过去7年,这些承诺似乎都随阿都拉的相位消失了。当初,阿都拉的诺言是什么?“我是全民的首相,我将维护每一个种族的利益。”结果呢? 当巫青大会,希山慕丁巫青大会上ഃ0;马来短剑,巫青代表发表种族主义的言论时,这位“全民首相”跑到哪里了?

过去10年,台湾、南韩、日本的政治情势给了我们一个启示,政治改革都只能透过政党轮替。在台湾,如果当年陈水扁没有胜选,台湾的军队里还是党指挥枪,国民党的教官还是驻扎在军队里。如果没有陈水扁的胜利,台湾经济、司法、行政资源、都完全还是国民党的党国时代,人民任国民党内的既得利益者鱼肉。民进党后来也是变成和国民党一般贪污腐化,然而,台湾人民只须通过“政党轮替”这机制就可以将民进党赶下台,而陈水扁也沦为阶下囚。

所以说,旺賽夫建议让纳吉大胜来去除改革阻力的说法,在历史观点来说是站不住脚的。选民们,摆在我们眼前的选择只有一个,我们只有借鉴亚洲许多国家民主化的里程,让改朝换代将巫统体制内的既得利益者和围绕在他们身旁捡面包屑的人连根拔起,这才能完成人民的愿望,将国家带入先进国。

6 条评论:

  1. 所以,无论如何,我们都必须让国阵倒台,这样他们才知道人民的智慧比他们高!

    回复删除
  2. 很深奥的分析,不过不是普通老百姓可以理解的。
    国难当前,匹夫有责,本老爷也明白你已经尽力了。

    回复删除
  3. 安东尼老爷,我知道,普通老百姓确实是不会像我那般去了解事情,所以巫统和它的走狗才会小人得志。如果每个人都像我这般思考,安东尼老爷,我们马来西亚已经是先进国了。

    100年前,孙中山来到了马来西亚,他能感化当时的马来亚青年去中国搞革命,我们想想,每年3月29日,台湾人庆祝青年节时,他们是纪念1911年的黄花岗起义,而在反对腐败起义牺牲的青年中,最年轻的两位却是出生在霹雳务边的余东雄和郭继枚(牺牲时分别是18和19岁)。你说,100年后,我们的年轻人是进步?还是不如前人?

    最近,我去了两场婚宴,见了人,一谈政治,就是倒国阵。我的亲朋好友都惊讶,为何一个不愁吃饱喝足、生活已算富余的我,却会走上街头?在他们眼中,大不了,我可以移民。我的答案是,如果每个像我的人都移民,留下你们在这里被边缘化,马华走狗可以接受,我的良心过不去。

    所以呀,大家一定要影响任何一个身边的人,在下一届大选,让那些马华走狗去荷兰!

    回复删除
  4. 那吉的本色?运筹帷幄,拖跨国家,一块扶不上墙壁的烂泥而已。

    回复删除
  5. 说得好,如果不是凭父荫庇护,他也不过是个花花公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