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饮鸠止渴

20117月间,互联网上流传着关于罗斯玛购买价值24458400令吉钻石的事件,部落客接获的照片显示一组关税局资讯系统的屏幕,这些资料包括了买家和卖家的身份;因此非政府组织马来西亚青年团结阵线(SAMM向槟州反贪会办公室报案要求调查该事件

钻石事件在网上有如野火燎原,最终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在国会通过书面回复反对党议员林立迎的提问,表示大马关税局证实没有任何购买相关戒指的交易,该枚戒指在几天后交还给其拥有者的公司

纳兹里的反应,给了我们几个联想:

1)那些关税局资讯系统屏幕的照片,很可能是真的。如果没有进口,何来退还?
2)是谁有能力接触到关税局资讯系统的屏幕?是不是国内一些公务员,对于一些贪污腐化的事件,也已经愤怒到违反标准作业将机密泄露给部落客?

明白以上事件的读者,在详细地阅读了纳吉2012年的预算案后,就明白所谓的《2012年转型财政预算案》,为什么会把重点放在给予公务员介於713%的加薪、延迟公务员退休年龄至60岁、上调公务员退休金2%、派发额外半个月花红给公务员,并支付至少500元花红给退休公务员、等等花钱的措施

纳吉提呈的《2012年财政预算案》政府总开支达2328亿元,政府在2012年的总收入估计达1869亿元,这促使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成为4.7%。这些赤字似乎没为各位巫统部长以及他们的走狗带来任何危机感,在他们阿谀奉承及歌功颂德时,他们忘了,仅仅1年前,首相署部长依德利斯警告,马来西亚在国阵政府执政的52年里,有46年处于财政赤字状态,马来西亚可能会在2019年像希腊那样宣告破产

2012年转型财政预算案》除了给公务员喜获丰收,也宣布发展吉隆破国际金融区。吉隆坡市区的商业大厦单位供应已经超过了需求,为什么还要建造更多的商业大厦?或许,在分析了谁得到这些建筑工程,我们就明白为什么年年的预算案,总是围绕在建筑工程这领域。难道杜拜的神话破灭,还没有给任何一方一个启示

2012年转型财政预算案》的另一个重点就是“我的首间房屋计划” (Skim Rumah Pertamaku)的贷款额度, 政府将夫妇贷款额由22万令吉增至40万令吉。“我的首间房屋计划” 这项计划是开发给收入不超过3千令吉及35 岁以下的马来西亚公民。为什么政府不问问房价,却将重点放在贷款额度呢?40万的贷款,在30年内还清,总共要花多少钱呢?这提高贷款而不打房价,其实就是让打工青年们泥足深陷进债务了,重蹈美国次贷危机的覆辙。

国阵在纳吉的带领下,凡事都是离不了“转型”这两个字,甚至是“一个希腊”加上“一个杜拜”及“一个美国次贷危机”的2012财政预算案,他们也要冠上“转型”两个字。到底这些人知道什么是“转型”吗?难道几个老头学着年轻人穿起球衣看英国球赛上电台、耍酷、“整蛊、等等就算是“转型”吗?其实,国阵的“转型”是表面上的,《2012年转型财政预算案》也不过是为了保护政权而饮鸠止渴。

我们要问问来自私人企业界的依德利斯,在一间公司里,如果52年里有46年是亏本的,股东是不是有资格将管理层开除?

我们也要问问选民们,“一个希腊”加上“一个杜拜”及“一个美国次贷危机”的政策,会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带来什么后果?

3 条评论:

  1. 我们有投票给国阵的祖先,已经给我们这些子孙带来后果了。

    回复删除
  2. 说得不错,我们的上一辈,就是因为相信那些卖华的走狗,所以今天华人受到边缘化。

    我们华人没交税吗?为什么2012年度的小学教育预算,在10亿令吉的额度,只有1亿是拨给华小?另外1亿是拨给淡米尔小学,华人人口和印度人人口一样吗?为什么其他8亿是拨给其他政府学校?

    回复删除
  3. 这个废材预算案的主要方向:
    “大家揽住一起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