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大马已经晋身世界“最佳”民主国了

巫统主席纳吉指出,废除内安法令是政府让大马晋身世界最佳民主国的努力之一;他也说,废除内安法是国家的政治转型,以期维护人权。

对于纳吉的话,各位看官也别太寄望这位“U-Turn”先生。想当初,他推动所谓的“经济转型”方案时,他不也是说要改变经济结构,允许更开放的新经济模式吗?纳吉经济政策的第一炮就是放宽土著股权限制,这个消息曾经一度令人对他的政府与经济转型大计产生憧憬。

然而,不到1年,在种族主义极端组织的压力下,土著议程最终又再变成了国阵政府最主要的议程2011826日,纳吉宣佈国阵政府推介20亿令吉“简易方法基金”(Dana Mudah Cara)让国內土著公司融资作为公司发展资金;另一方面,国阵政府也让土著公司在吉隆坡捷运(MRT)计划中获得总值约 80 亿令吉(约 32 亿新元)或占整个配套 43%的工程。你说,纳吉的“经济转型”,除了宣传外,跟其他前首相有什么不同?

纳吉习惯了转型计划,而他的“转型”往往就是讲话U-Turn 或出现立场反复。就像以下这些例子:

1)      赌球执照:当他要批准时,他身旁的华人走狗都在喊“赌博是华人的文化”。一旦情况不妙,U-Turn先生就急转弯。
2)      消费税(GST):当他要落实消费税,政府的宣传就是消费税将会对“整个经济结构将产生革命性的变化,为高收入经济体的新税收制度铺路”。可是,当发觉民众不上当时,整个计划又再入冷宫。
3)      净选盟:当他建议净选盟在体育馆举行大集会,而净选盟也同意后,他领导的政府却在同一天内拒绝租借默迪卡体育馆,也下令封城!

其实,废除内安法令(ISA)是必须经过国会批准才能生效,如果一项法令能凭“U-Turn”先生一句话就失效,那么马来西亚这个国家和卡达菲的利比亚政府有什么不同?

可是,纳吉的政府要让大马晋身世界最佳民主国的“努力”,却是大家有目共睹。试问,这个世界上,有哪个国家会让外劳公民权和投票权呢?就算是美国、法国、英国这类老牌西方民主国家,他们也没有这类政策。也难怪孟加拉总理署也懂得感恩,将国阵这类政策在自己的政府网站公开化,以便纳吉的政府要让大马晋身世界“最佳”民主国!只可惜孟加拉总理署现在不识趣,竟然将网页(http://www.ngoab.gov.bd/Main.php?Id=66的内容删除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