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别把一个津巴布韦留给后代子孙!

马华的黄冠文在他的来信中指出“国阵执政大马50年对大马做出的贡献就是现在人民所享受到的成果”。他还说:“如果形容巫统,马华及各个国阵成员党对在大马的成就上交白卷,将是不公平,污辱国阵及误导人民的说法。”这段话说得理壮气直,可是对我来说,以期说人们对国阵的批评是“污辱国阵”,我看倒是黄冠文这篇来信低估了人民的对经济、社会财富、种族关系、等等的认识。
  
早在2010年9月6日一篇《回应波尔:什么是面前这现象?》的来信里,我就根据网络资料提出了许多批评:
  
  1. 1970年,马来西亚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 per capita,简称人均GDP)是排名世界第59,平均每人394美元;当时南韩的人均GDP 是排名世界第79名及平均每人279美元。
  2. 2.  1980年,马来西亚的人均GDP是排名世界第66,平均每人1,812美元;当时南韩还是落后我们,他们的人均GDP排名世界第68名,平均每人1,674美元。
  3. 来到1990年,马来西亚的人均GDP是排名世界第68,平均每人2,467美元;然而在实行政治和经济改革后,南韩则超越马来西亚,当时他们的人均GDP已经是排名世界第48名及平均每人6,153美元。
  4. 公元2000年,马来西亚的人均GDP还是那种排名:第67名,平均每人3,927美元。30年过去了,马来西亚还是徘徊在世界60几名,人家南韩的人均GDP已经是世界第39名,平均每人10,884美元了。
  
马来西亚在独立后就是奉行民主及开放经济,反观南韩在80年代之前还是一个军事独裁政权,在短短几年改革开放后,他们竟能超越马来西亚。或许看了南韩的表现,国阵的支持者又要说韩国是特殊的,他们长期有美国人在照顾嘛。好吧,我们就看看东欧那些共产国家吧,在90年代苏联倒台后,这些国家边临破产。
  
  1. 1990年,罗马尼亚的人均GDP是排名世界第86,平均每人1,650美元;波兰的人均GDP是排名世界第90名,平均每人1,547美元。这两个国家在90年代都落后于马来西亚。
  2. 来到公元2000年,波兰的人均GDP已经上升到第59名,在这新世纪里,波兰的人均GDP平均每人4,455美元,已经超越马来西亚。而罗马尼亚在共产政权倒台后10年里,人均GDP还是排名世界第98,平均每人1,651美元。
  3. 2009年,波兰的人均GDP是排名第49,平均每人11,288美元。而罗马尼亚在10年后,人均GDP是排名世界第63,平均每人7,542美元。这两个曾经边临破产的前共产国家都超越马来西亚了,马来西亚还是排名第67,GDP平均每人6,897美元。
我们可以想象到,马来西亚的成就是因为过去50年来我们的周围国家,例如:印尼、泰国、越南、菲律宾、中国、印度,甚至是东欧和南美各个国家通通都是烂苹果。在那段只注重意识形态的历史环境里,这些国家因为政治、经济、社会、教育和基础设施的关系,所以都不是理想的投资地点。在这种形势下,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只好选择新加坡、台湾、韩国、香港,甚至是马来西亚来投资。然而,新加坡、台湾、韩国及香港领导人抓住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将他们的经济推向了高峰,造就了亚洲四小龙也造福了自己的人民。然而,在21世纪里,各国都苏醒了,印尼、越南、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等等都在崛起了,马来西亚呢?今天,我们不但在经济上输了给亚洲四小龙,我们甚至输了给10年崩溃的东欧共产国家!
  
50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中国大陆改革开放,就以32年的时间将一个面临崩溃的国家打造成为世界第2大经济体。国阵的各位政客是否有此能耐?我看还是请国阵各位政客多买几面镜子照一照。过去十年来台湾都经历了两回政党轮替,我国人民应该要醒觉了,我们这一代的选民应该好好利用我们手中的选票来驱逐贪污腐化的政权,别把一个津巴布韦留给后代子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