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请以智慧来选择!


最近经常从电台收听到了一段从小就熟悉的故事。

两个人迷失在沙漠中,各自找到半瓶的水。一个看了一半是空的,十分丧气,永远留在沙漠。另一个看到还剩下一半的水,坚持而走出了沙漠。电台广播这段故事似乎是要告诉人们,以不同的心态看事情,会得到不同的结论。

这种故事经常被政党人士利用,听过以下这些吗?

-          我们马来西亚是大中华地区以外唯一拥有从小学、中学至大专完整华文教育的国家。
-          我们马来西亚华人可以自由保存我们的传统文化、习俗、语言和宗教。
-          我们马来西亚华人有华文报纸、华人社团组织、可以自由经商、等等权利。
-          我们马来西亚华人有投票权,在政府内阁有代表,比起印尼、菲律宾、越南、等等国家的华人社群还好!

根据这个逻辑,这些盘绕着巫统的政党人士就要我们华人注重已经拥有的,别去盼望自己没有的。

故事归故事,我们来谈谈现实,当你迷失在沙漠中,拥有半瓶水,你真的会坚持一直走吗?其实,有智慧的人,第一步骤就是研究为什么有人在沙漠中留下半瓶水。第二步骤就是分析为什么一半是空的,是消耗呢?还是蒸发?第三步骤就是勘探如果留下来,半瓶水是否足够生存到救援队的来临?第四步骤就是选择,选择留下来等待救援队,或者试图走出去,检讨哪个选择更有希望?

如果没有仔细分析情况,结果可能就像2007迷失在南美洲热带森林的两个法国人,他们一直在靠吃青蛙、甲虫、毒蜘蛛等充饥。其实,在这迷失森林的50天里,他们都不知道4公里外就是一个村庄了。

所以说,重点不是以不同心态来看事情,而是如何以智慧来看事情。

就像最近报纸就有一篇题为《下届大选历来最肮脏的评论,作者引述林吉祥、林冠英及安比嘉的那句“下届大选历来最肮脏”,然后他的结论就是下届大选不管是谁赢,获胜的一方,都会是“最肮脏的政府”。

在作者的眼里,

“政客以及自以为有“神授使命”的人为了制造憎恨政府的氛围,即使多么不合逻辑与常识的话,照讲不误,有的还重复讲。选民要是把自己当作是这些人士的忠诚信徒,当然可以迷信他们。要是你不认为自己是他们的信徒,其实可以轻易的看出其中的谬误的。”

大义凛然的样子,似乎众人皆醉唯他作者独醒。

其实,如果你是一个有智慧的人,在听了那句“下届大选历来最肮脏”的话后,你会怎样?

-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就义务参加监票员(Polling Agent)及计票员(Counting Agent)的课程,出来监督历来最肮脏的全国大选。如此一来,就算大选是肮脏的,玩臭的也无法完全胜利。
-          第二,当有政党意图买票或贿赂的话,就断然拒绝及举报。
-          第三,履行做为公民的义务,大选当天出来投票选择你心目中适合治理这个国家的阵营。
-          第四,以智慧看事情,拒绝参加那些有抽奖游戏的选举宴会,别让大选糖果影响你的判断力。
-          第五,启发身旁的人,以正确的选择来决定国家的前途。

这么一来,纵然大选是最肮脏的,胜利的或许就是站在正义这一边的。就算是正义没赢,肮脏的一边也将知道,人民的醒觉最终会在另一个5年将他们送入历史。

当然,如果你的心态是支持贪污腐败的政权,那么“下届大选历来最肮脏”这句话给你的印象就是为了制造憎恨政府的氛围、不合逻辑与常识的、谬误的、等等。

其实,什么才算是谬误的?例如:蔡细历说如果行动党成功使柔佛州变天,並由华裔担任州务大臣,他將马上辞去马华总会长的职务,加入行动党。先别说行动党是否曾经说过让华裔担任州务大臣,我也可以引述电台的故事来说,如果蔡细历可以让鲤鱼自行爬树采椰子,我就加入马华当猴子,这种话有智慧吗?

所以,各位读者,今天是2013年的第一天,在4个月内即将举行的大选里,请大家以智慧来选择,别让媒体的谬论来耽误这个国家,我们的下一代有权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6 条评论:

  1. 新年快乐!来届大选肯定是最脏,单单是那批外来大军人数就超过华印族群,而数量最多的族群好像不怎么靠谱。只要不让外劳上阵,民联的赢面可大些。
    “明朝那些事儿”说,对付政敌,尤其是国症这种无耻败类,只有比它们更卑鄙无耻才能够占上风。国症由内至外已严重腐蚀,若成功让它内讧,令其自行瓦解,那么国症内的几条大鳄移民监狱的日子亦不远矣!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去年,我带女儿去布城申请身份证,女儿告诉我,隔壁3个全身连脸包到完的少妇也是蓝色身份证,我女儿看到她们的出生纸,全部是出生在巴基斯坦的。

      昨天,带女儿去KL Tower看夜景,底层卖香水的店主,一看就是中东人。

      所以我们大家就要参加监票员及计票员的培训,在第13届大选中监督这些外来大军。

      虽然我不是任何政党的党员,我将在孟沙地区帮忙努鲁依莎监票,这个选区增加了好几万选民,以努鲁依莎对手的财力(他的女儿26岁就能拿到政府千万令吉的合同!),这选区不只是最肮脏,也是最艰难的。

      如果不在第13届大选将巫统和他们的华人走狗送进历史,这个国家是完了。

      所以,恳请诸位,为了你下一代的前途,请参加监票员及计票员的培训,避免巫统和他们的华人走狗继续摧毁这个国家。

      删除
  2. 其实努鲁是王牌。如果民联懂得打的话可轻易赢得年轻一代及女性选民的选票,甚至军警这一班白领薪水的人。
    时间紧迫,个人觉得示威,步行或绝食根本打动不了国症这班禽兽,倒不如将精力用在如何让国症内讧,如何不让外劳投票,如何影响公务员倒戈上。
    个人甚至怂恿在新加坡工作的朋友一定要回来投票,可惜只有50%效果。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以前,我的朋友经常在Teh Tarik大骂国阵,两轮Bersih答应我出席却都缺席。后来,他再数度约我去喝茶,我都拒绝了。我很坦白跟他说,我最看低的,不单是那些华人走狗,我更看低只讲不做,以个人理由逃避公民责任的人。如果不是他们的态度,巫统和他们的走狗怎会如此嚣张?如果不是他们的自私自利,这个国家怎么会如此贪污腐败?

      删除
  3. 行事但求无愧于心而已,只能尽力而为了。
    汉奸自古以来不缺,还有混淆是非,为政棍歌功颂德的文化败类也非常令人不齿。最近星洲有位著名文人报警投诉遭人恐吓,一时好奇拜读了那两篇据说引发即将发生“血案”的文章。结果下决心威迫家人停止订购此报。本人怕死,不敢以命抵命,天下这么多的报章,那么多的超级写手,他老人家还上不了榜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看星洲日报的历史有39年,从我小学三年级开始。但是709后就拒绝买这份报纸了。

      小时候,我父亲去会馆开会,偶尔也会带我去,听那些老人谈起往事,总会提起日本南侵前的星洲日报,也会提起那四个大字是蒋介石所写。

      如果当年星洲日报同仁看了今天的星洲日报,真是情以何堪!

      不错,汉奸自古以来不缺,我们能在这年代看了这么多个活生生,不知道该庆幸是历史的见证人,还是倒霉碰见这些人渣。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