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改变这个国家,你我都有责任!

根据《当今大马》引述默迪卡民调中心的民意调查,在国阵政府派发一个大马援助金后,纳吉的民望成功从谷底反弹10%,由20118月的59%增至69%。而在家庭收入少过1500令吉的阶层和年长者当中,纳吉最受欢迎,高达78%76%人满意其表现。

另一方面,素来对“U-转先生”这称号很在意的纳吉也宣布国阵政府取消拟议推行的公务员新薪金制(SBPA),并调高在大马薪金制(SSM)下各级公务员的薪金,这当中涉及的额外拨款将高达60亿令吉。自上任以来,纳吉的政策经常出现大转弯,取消SBPA相信也是在舆论和选举压力下的结果。

同一天,高庭也裁决前交通部长敦林良实医生在巴生自由贸易区中涉嫌欺骗政府表罪成立,必须出庭答辩

从这三件看似相关又不相关的新闻来看,第13届国会选举即将来临。

虽然默迪卡民调中心仍然质疑,这些满意度是否会在来届大选转换为选票,这项调查却不容轻视。

国阵政府利用执政的优势,以公权力来压制新闻自由,也以公共资源地毯式的大派糖果来吸引社会里低收入阶层人民;如何突破这些执政优势,争取这些无法接触事实真相、无法以长远眼光来看待国家前途的人民,就是民联当前急需处理的任务。

从去年被形容为“世纪之战”的砂劳越州选举,我们就看到民联的策略只能在城市地区明显得打响,要把影响力扩展到半城市选区,乃至乡区将会是艰困的趋势, 在距离即将来临的第13届国会选举的短短几个月,民联必须加速寻求解决突破之道。而最基本的选举手法,民联领导人就必须勤于下乡扫街,在民众面前表现出高度的谦卑,并尽心尽力争取民意的最大支持,而非单单依靠城市选民及网络策略。

在接触半城市选区及乡区的人民时,民联必须加强向城市外人民沟通执政理念、扩展宣导的强度与广度,使扑灭贪污、治理绩效、公平政策成为争取人民支持的重要利基。当然,在这仅仅几个月的时间内要改变这些乐于接受糖果的人民将是一件艰难困苦的挑战。在这种艰难困苦的情况下,身在城市地区、能够突破国阵新闻封锁的人,你是关心这个国家兴衰的知识分子,你就该拿起电话来,和远方的父母、不常见面的亲朋好友保持联繫之外,也互相传递信息、互相转告:“改变这个国家,你我都有责任”!

6 条评论:

  1. 投票日,看准准,在火箭标志打个x 就功德圆满了。
    不要知道太多就是。

    回复删除
  2. 派钱始终是最好用的手段,纳吉也许可以因此自鸣得意。

    回复删除
  3. 安东尼老爷: 在火箭标志打个x 并不能解决问题,答案是只要不在天枰和搞局这两者打x,那才是功德圆满。

    漢棟:过去派钱,现在派钱,将来也是只会派钱。除了派钱、A钱和“性”这三样外,他们什么都不懂,也不觉得需要去懂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全大马的人民,现在是时候,吐气扬眉的时候了!醒醒吧!

      删除
    2. 要改变我们的命运,我们就必须影响周围的人,只要我们大家一起站在反对国阵这边,这个国家就有希望。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