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投谁真的会不一样!

我有个姐姐,她当了将近30多年的华小教师,这个国家的任何不平等待遇,她比什么人都看得清楚。可是,每次来到选举,她都是双方、或者三方各打一个X,也就是废票。她的原因?按照她的话,“投谁都一样啦。”当我看到《当今大马》的一位订阅者也从他的老同学那边听到同样一句话,我就能深有体会。

我这位华小教师的姐姐不明白,为什么像我这个不属于任何政党的、不愁衣食住行的、不愁孩子大专教育费的、符合资格移民的,竟然会在去年709年走上街头。因为对她来说,“投谁都一样啦”,像我这种人,什么时候都能移民,何必花费精神去反对国阵?

我向我的姐姐介绍了一句话:

If you are neutral in situations of injustice, you have chosen the side of the oppressor. If an elephant has its foot on the tail of a mouse and you say that you are neutral, the mouse will not appreciate your neutrality.”  -

简单的翻译,

“如果你在不公正的情形下保持中立,那你其实已经选择站在压迫者的一边。如果大象把它的脚压在老鼠的尾巴上,而你说你是中立的,老鼠是不会欣赏你中立的立场。”

这句话是谁说的呢?答案是于1984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南非大主教图图(Archbishop Desmond Tutu)。学了图图的这句话后,从此我就向我周围的亲朋好友说了,南非从1948年到1994年实行了46年的种族隔离政策,可是因为图图、曼德拉(Nelson Rolihlahla Mandela)这些人的努力,最终也崩溃了。

所以,今天,我们不能再说“投谁都一样啦”,我们也不能再画一张废票,因为在这个时候,你不站在反对国阵这边,你就是默许他们的贪污腐化、滥权、朋党主义、等等行为,你就是允许他们继续蹂躏这个国家。

4 条评论:

  1. 哇! 您写得很勤哦,也写得很好,真不容易,这种精神值得鼓励。

    特地给您加油来的, Bravo ! :)

    回复删除
  2. 先找出“贪污腐化、滥权、朋党主义”的根源,再除之!

    回复删除
  3. 芊芊:大家一起努力,大家加油!

    居安思危:这“贪污腐化、滥权、朋党主义”的根源已经是非常明显。

    要在马来西亚减低这些“贪污腐化、滥权、朋党主义”,方法很简单,让国阵当反对党,他们肯定是非常清楚“贪污腐化、滥权、朋党主义”的方法。另一方面,让民联执政,他们肯定是可以清算国阵,将人民的钱追回来。在国阵这反对党的监督下,相信民联战战兢兢,肯定是必须为民造福了。

    回复删除
  4. ok let's JOM on 428 for Hijau-kuning 3.0 = Kuning-Hijau 3.0, OK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