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有这种部长,马来西亚最终还是三流国家!

今天,我看到了一篇令人喷饭的新闻,新闻、通讯及文化部长莱士雅丁与国内4个主要电讯公司(明讯、天地通、DigiU Mobile)会面后宣布电讯公司搁置向预付用户征收6%服务税的计划。该篇报道的重点是:

“自1998年至今,国内的电讯公司共承担了60亿令吉,作为上缴政府的税务费用,当中涉及全国2600万名手机用户,因此各界必须要懂得珍惜电讯公司的贡献。”

Digi来说,最近就有了一段新闻;该公司预定以“110”方式展开股票拆细计划,也將透过优先股发售计划,资本回退5亿零900万令吉给股东。按照市价,1仙的Digi 股票就是3块多令吉,Digi 不赚钱吗?

部长要各界必须要懂得珍惜电讯公司的贡献?我的天,原来这就是大马部长的理解能力?

§          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果没有2600万名手机用户,电讯公司哪来上缴的税务费用?难道说,就算没有手机用户的消费,电讯公司也会不分青红皂白就上缴税务吗?
§          过去13年来,2600万名手机用户多付的60亿令吉,就是让电讯公司上缴给政府,政府是否要珍惜2600万名手机用户的贡献呢?
§          如果电讯公司在承担了13年之后仍然能够继续承担服务税,那么政府为何不干脆取消预付用户的服务税以便电讯公司可以降价呢?

国阵部长能讲出这种言论有两种可能性:

1)他们是傻瓜,这种“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方法也看不出。
2)他们当我们人民是傻瓜,竟然看不出这种可笑的谬论。

无论如何,不管是哪种可能性,我们都必须了解,如果继续让这种材料管理国家,马来西亚最终还是三流国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