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谁有权力决定征收服务税?

国内电讯公司向预付用户征收6%服务税的政策引起外界激烈反弹,纳吉于201199日要求电讯公司检讨决定,避免加重消费者的负担。纳吉向记者表示政策是电讯公司自己的决定而非财政部决定

稍微对税收制度有认识的人都知道,服务税(Service Tax)和服务费(Service Charge)是有分别的。前者是法令下的税收政策,后者是业者自行决定的小费。这两项收费在大马皇家海关的网站上都已经清楚阐明

其实,根据《1975年服务税法令》,电讯公司提供的电讯服务,包括手机预付服务,都必须根据现行利率向用户收取服务税。在这项法令下,电讯公司将征收到的服务税每两个月就上缴给了大马皇家海关。大马皇家海关收取了这服务税当然就是交给了国库,至于国阵政府是如何运用这些钱呢,大家都是心领神会。

试问,电讯公司有何公权力或者立法权力来决定征收服务税?这明明是国阵政府在1998年就已经决定的税收政策,只是由于国内电讯业务非常竞争,在市场价格竞争下才由电讯公司承担。如果不是政府这项税收政策,国内几十万预付用户在过去13年来就已经可以省下很多钱了!国阵政府在收了13年的服务税后才说6%加重人民的负担,这是何等讽刺!

根据报道,新闻、通讯及文化部部长拿督斯里莱士雅丁(Datuk Seri Rais Yatim)将会把这征收6%服务税的问题在下周的内阁会议中提出讨论

其实呀,如果政府真的明白这6%服务税会加重人民的负担,那么国阵政府就该取消这税收政策;既然国内各电讯公司都能在过去13年来自行承担下尚可年年获利几十亿,照例来说,一旦政府取消这6%服务税后,国内电讯公司理当可以降价来减低人民的负担。

可是呀,大家就别幻想了,这预付用户须付6%服务税的话题已经告诉我们,这国阵政客一直在把人民当傻瓜。所以大家记得在下一届大选,将这些连谁有权力决定征收服务税都搞不清楚的政客踢入垃圾筒!

1 条评论:

  1. 不知道什么政府!!!这样也可以!!!叫人民去抢比较快发达!!!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