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国阵的政绩: 屋价


国阵主席纳吉在上星期六推出竞选宣言,讲出来的,说得难听些,又是自吹自擂的“政绩”口号。

说到这政绩,很明显的,纳吉的思维还是处于那旧时代,以为国阵政府对任何事情都通晓,而人民只是笨蛋。

拿这竞选宣言中的可负担房屋来说,国阵承诺官商合力承建一百万间房屋,这一百万间房屋要多久才能建成?从公开的资讯,我们就可以拿国阵的记录来推算,看看他们的政绩有什么效率?

19978月,国阵政府利用财政部成立了国家房屋公司SPNB),目的就是要让人民可以承担屋价。然而,尽管国家房屋公司向发展商大批购买房屋,再以政府规定的价格出售给中低收入家庭,这16年前设立的机构,似乎仍然无法解决目前国内屋价高涨的问题。

所以,3年前,国阵又推出了一马房屋机构PR1MA),为家庭收入少过7500令吉的个人或家庭提供可负担房屋

两个政府机构,一前一后,要解决屋价高涨问题,交叠的功能和任务,恐怕连他们自己也搞不清楚。

2012年,一马房屋机构执行长拿督阿都慕达立对外宣布,该机构将在2013年于全国特定地区兴建8万间一马房屋单位。而根据马新社的报道,国家房屋公司也会2013年兴建21000个亲民房屋单位。因此,单单2013这一年,一马房屋机构和国家房屋公司总共计划兴建大约10万间房屋,然而,这些计划到底有多少会成功完成及获得入伙准证呢?

过去几年房地产大涨,以这两家公司一年10万间房屋的表现,如果要实行这国阵竞选宣言中的一百万间可负担房屋,看来至少需要十年、八年的时间。可是,想一想,16年前已经成立国家房屋公司了,问题到2013年还是没解决!所以,我认为,这国阵竞选宣言中的一百万间可负担房屋,恐怕又是一张空头支票。

如果国阵继续执政,说不定,十年后再无法解决屋价高涨的话,他们大不了又增加一个政府部门,就像现在无法解决城市民生问题,国阵的竞选宣言就提到要设立部门处理城市经济社会挑战这般。

可是,马来西亚这个国家是否能够再承受国阵继续十年、八年吗?所以,为了这个国家的未来,珍惜我们手中的选票,在这来临的大选,向贪污、腐败和无能告别!

2 条评论:

  1. 昨天大选日期一公布,我四周围的朋友们,有95%以上都即刻安排好交通以便回乡投票。现在能做的是怂恿国外的朋友们回国投票,虽然反应只有五成。有一位博士朋友已经居住在纽西兰多年,平时也不见他谈论政治,却在这时刻抽空飞回家乡只为了不想缺席这次大选,真的令我们大跌眼镜!当然其他袖手旁观,泼冷水的也不少。大义所在,我等小人物当然力量有限,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我还有那些在中国,曼谷的朋友需要联络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谢谢你的努力,大家真的要努力。

      本来我以为大选在工作日,已经通知公司员工回家投票。现在要温习PACA的课程,5月5日监督投票。

      希望这次能够改朝换代,给马来西亚一个新局面,将巫统和他们的华人走狗赶下台。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