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输也要输得有尊严


记得几年前,女儿就读的学校即将举办运动会,和往年一样,她报名参加了赛跑这项目。学校有位飞毛腿,已经好几年蝉连冠军了,为了能得到更好的成绩,女儿每逢周末都很认真地要求我带她去公园锻练跑步。

运动会当天,全家都出动为她打气。可是,天公不作美,竟然哗啦哗啦下起了倾盆大雨。雨停后,经过几轮竞赛,操场的草地已经是充满积水和泞泥。来到赛跑这项目,裁判的哨声一响,那位飞毛腿像脱缰的野马一下子冲了出去;我的女儿却一时紧张,不慎摔倒,不但扭伤了腿,也弄得满身和头发都是泞泥。

当操场的另一端传来掌声和喝彩,人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飞毛腿身上,但我的女儿仍不气馁;尽管旁边的同学在嘲笑她的狼狈样,老师一直催促她走开跑道,可她却坚持一步一步走完跑道。在终点等待她的,只有她父母和妹妹。

女儿问我:爸爸,我有没有体育精神?我很感动地像向她一直点头。

在这现实的社会,体育精神似乎不再获得多少人的注意,甚至是许多国际知名运动员都是以保存实力作为弃权的借口,女儿能走完这段跑道,就知道输也要输得有尊严,我的女儿就是如此奇妙,总是给我无数的惊奇。

说回马来西亚这政治,在全国大选即将来临前,国阵内的华基政党,却纷纷将选区给其他政党。真奇怪,这些华人政棍不是一直在讲50年来他们如何为华人争取权益吗?他们不是一直说华人必须在国阵内有代表吗?他们不是在指责他党是“以华制华”吗?怎么了,现在打的却是“以巫制华”或“以印制华”的牌了?

“宁可站着死,也不跪着生”(better die standing than live on your knees),这句墨西哥革命领袖萨帕塔(Emiliano Zapata)说的话,在恐怕根本不在这些政棍的脑里。

各位读者,在第13届大选,就成全这些不懂输也要输得有尊严的政棍进入历史吧!

2 条评论:

  1. 不学无术的死鸡双手沾满鲜血,怎能跟它谈体育精神?对付流氓,只有比它更流氓才能占上风。还有两个星期就大选,相信它还会有其他阴招用来招呼政敌,还是得小心为上。它对行动党干的好事,不是愤怒两字可形容的。希望拉曼预言能成真吧!
    希望各位驾车回乡投票的朋友路上小心,可能国疹的看门狗老衰会设路障捣蛋,要准备好打狗棒。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