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5月5号当老板


我喜欢汽车,我想这是很正常,在这世界,有多少男人不喜欢汽车呢?

我的老婆常常抱怨说,嫁了给我15年,住的公寓还是同一间,车子却换了好多辆,而且车子加起来的价值往往都是比房子贵。

我总是理气直壮地反驳,两个人需要多大的空间来睡觉?一张King Size床在1千平方英尺的公寓和在8千平方英尺的别墅,所占的空间有什么不一样?何况,房子大了,需要更多的装饰和家私,又要经常打扫,这可费劲了。

车子就不一样了,在城市拥挤的环境,我可以选择驾这辆轻小的,容易停放,耗油量也低。

送孩子上学,老婆就用另一辆坐得舒服又拥有各种安全功能的。就像上回轮胎中了钉,气压一低,车里的感应器就响了,老婆即刻驾到轮胎店修补。这安全功能可以避免突然爆胎所造成的失控,也可避免在路边换轮胎的风险,只需5令吉的修补费,问题就解决了。

而当我需要在高速公路长时间行驶时,我就会驾驶另一辆马力大和操控敏捷的汽车了。有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DSC)、动态牵引力控制系统(DTC)及弯道制动控制(CBC)这些功能,在高速公路碰上鲁莽驾驶的司机时,都能化险为夷。

所以,纵然老婆还是一直在埋怨房子小,经过多年来的驾驶经验,她也明白性能好的汽车,也是对生命的一种保障。所以,我是不会购买普腾的。

可是,尽管全民已经因为普腾而买贵车了,这个扶不起的阿斗,能为人民制造一部有质量的汽车吗?问题出在哪里,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说到汽车,20134月,全球车迷都知道上海举办了一场盛大的车展。今年上海车展的展览面积是28万平方米,有将近2000家中国和外国的汽车厂商参展,许多知名的车厂都趁这届车展推出了新车和概念车,包括:保时捷Panamera改款、凌志GS300h、宝马Active Tourer概念车、宝马55X4概念车、奥迪A3轿车、大众(VWCrossBlue Coupe、马赛地GLA概念车、等等。

最近公事比较忙,带着一位下属和客户聚餐,既然大家都是车迷,话题不单单是国内大选,也谈了上海车展。客户说,20多年前他到中国探亲,电话联络时,他的堂哥说要派车在村口接他。来到福建南安的乡下时,这位客户才发现,所谓的“车”竟然是“犁田车”(拖拉机)。当时中国乡下没有柏油路,拖拉机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见到那种情况,客户就调侃说,马来西亚这东南亚小国都能制造汽车了,怎么中国还将拖拉机当成“车”呢?

然而,20年后,这位客户再度到福建南安时,他的堂哥已经是驾着德国的大众帕萨特(Passat)轿车来接他了。

说真的,20年前,当马来西亚推动国产车计划时,中国奇瑞(Chery)汽车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尹同跃还在安徽工学院读书。普腾推出第一辆汽车时,尹同跃刚刚去中国一汽车厂当工艺员。1999年,奇瑞推出了第一辆汽车,今天,我们别说奇瑞在上海车展推出了多少辆概念车,单单看他们网页上注明的全球经销商,这20年,别人已经是天翻地覆的改变了。

聚餐后,客户一走,下属就向我商量30%的工资涨幅,好让他可以买一辆刚上市的VW Golf汽车,因为我说了,性能好的汽车是对生命的一种保障。拿不到的话,他要换老板了。

我跟这位下属说,其实,他不是向我打工,他是直接向银行打工,因为他每月28日入账的薪金,还没到月尾,已经给银行扣得七七八八。

而他也是间接向国阵打工,因为如果不是国阵和他们的朋党,以他购买那辆普腾的价钱,在外国老早就可以买VW Golf汽车了。如果不是因为国阵教育政策的失败,他也无需将孩子送入私人学校读书。如果不是因为国阵医疗政策的失败,他母亲在官联公司经营的私人医院所花的手术费,就不需要他用信用卡每月分期付款来摊还。如果不是国阵的经济政策,他就无需离开霹雳老家来这拥挤的吉隆坡工作。如果不是国阵的房屋政策,他也无需为那昂贵的房价而忧愁。如果不是国阵的交通政策,他每天还须向那些“此路是我开”的大盗缴费吗?

别人都能在20年内有天翻地覆的改变,而他多年来,就因为国阵口中的“回教党”和“513”,就只能一直在为银行、国阵和朋党打工!所以,我劝他说,55号,带着母亲和老婆回霹雳老家当老板,开除那些既无能还贪腐的政客吧!

转载台湾联合报的车讯:

上海车展的马赛地GLA:

法拉利全球限量LaFerrari,要确定中国的配额后,才能对外开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