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你会相信国阵的废话吗?


喜欢汽车的读者一定不会忘记,10年前,国阵政府向东盟国家承诺,马来西亚将履行世界贸易组织(WTO)及东盟自由贸易区(AFTA)的条款,逐步消除汽车进口关税壁垒。

根据国阵政府的承诺,200511日前,从东盟国家进口的汽车,只要当地采购率超过40%,马来西亚将只征收20%的进口关税。过后,马来西亚将逐步采用“共同有效优惠关税”(Common Effective Preferential Tariff);根据相关的时间表,2005年,“整车入口”(CBU)的关税将从20%降到15%2006年后的4年,将维持为5%2010年后全面废除向东盟国家进口的汽车征收关税。

如果这一切承诺都履行的话,各位读者今天购买从泰国、菲律宾及印尼进口的汽车时,就不需要负担过重的汽车贷款,而汽车贷款也不会占了25.9%的马来西亚家庭债务。

大家都知道,从东盟国家进口的汽车,关税的确是在2010年降到0%,只是国阵政府却在同一时间,向东盟国家进口的汽车征收国产税(Excise Duty)及销售税(Sales Tax),汽车降价原来只是南柯一梦。

这南柯一梦不止发生在马来西亚车主,2003年国阵政府对外宣布的承诺,也一度吸引了中国的吉利和奇瑞,他们以为,在东盟自由贸易区(AFTA)的关税优惠政策下,只要来了马来西亚设厂,就能攻下马来西亚和东盟的市场。直到他们了解了什么是“汽车入口准证”(AP)的制度后,他们才知道,马来西亚的“变数很多

说到这“汽车入口准证”(AP),根据2006首相署公布的国家汽车新政策,这AP制度将在20101231日后废除

可是,来到2009年,当时的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拿督慕斯达法就宣布,国阵政府延续汽车入口准证到2015年,也不会再颁发新的开放汽车进口准证,而特许汽车进口准证将于 2020 12 31 日终止

各位读者,你说说,这过去10年,国阵政府屡次向国内车主、东盟国家及国外汽车制造商承诺,你有发现什么实际的汽车降价吗?

所以,当纳吉抛出“你们信安华、哈迪还是我?”那道问题时,我毫不迟疑向我老婆说,你会相信国阵的废话吗?

3 条评论:

  1. 回复
    1. 谢谢来访,请影响身旁的人,选举时,珍惜手中的一票。

      删除
  2. 还不是为了保护所谓的国残车。
    信他的话,猪乸都会上树飞天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