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你还能相信国阵的诺言吗?

喜欢观看战争片的读者肯定是不会错过2012年的《红色机尾Red Tails)》

这部由《星球大战》导演乔治卢卡斯参于制作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电影有非常多的精彩片段,例如:美国螺旋桨式战机攻击运载军火的德国火车、美德两国战机混战(Dog Fight)、美国战机攻击德国空军基地、美国战机攻击海上巡逻的德国驱逐舰、美国P51螺旋桨式战机对垒德国的ME262喷气式战斗机、等等。

这部电影有将近1小时诩诩如生的战争镜头,很难令人相信这一切都是电脑制作的特效镜头。看过原版DVD专辑的读者,更有机会在附加的拍摄介绍中了解制作的过程和情况,原来不只是片中的战机格斗镜头,连主角在陆上穿梭的美国空军基地和意大利城市,都是由电脑科技模拟出来的情景。

说到这类先进的电脑科技,许多人都会以为这是美国好莱坞的杰作。可是,看过DVD专辑附加的拍摄介绍后,读者们肯定就会惊讶原来这一切都是由捷克UPP所设计和制作的,是的,这些令人叹为观止的电影镜头是由捷克公司协助拍摄的。

1995年,当马哈迪在麦肯锡公司协助下推动多媒体超级走廊,经历了共产制度的崩塌及国家分裂后的捷克还在苟留残喘。可是,今天,马哈迪的多媒体超级走廊在电脑科技这领域有什么成就?而捷克又有什么辉煌夺目的成就?一部美国的《红色机尾(Red Tails)》电影就能让我们一目了然。


乔治卢卡斯选择了捷克的UPP,因为我们的多媒体超级走廊,既没有超级电脑技术,更没有设计多媒体动画的能力,在竞争的国际舞台,我们根本没有能力去争取这些机会。

今天,多媒体超级走廊最走红的是什么?当然是房地产!在国阵统治下的马来西亚,一切的经济活动都是由建筑业推动。当国阵政府要搞一个世界级的金融市场时,他们的第一步骤就是建造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RX),当国家的法律都无法保障金玉华黄金Genneva8000名投资者时,当国家的法律都无法杜绝国内继续发生金融诈骗时,国阵政府还在相信世界级的金融市场是可以用钢筋、混凝土、等等建筑材料打造出来的。


泰勒柯文(Tyler Cowen)在他的著作《大停滞(The Great Stagnation)》提到,科技创新是新经济的趋势,而名目繁多的金融创新却是制造由全民买单的金融风暴。17年来,国阵政府在多媒体超级走廊用钢筋、混凝土、等等建筑材料打造出来的,大家都是心知肚明,而他们现在却幻想用钢筋和混凝土打造金融市场,就就让许多有知识的人们心有余悸了。

70年前,我的父亲从中国的南安县来到槟城时,只读了两年私塾的他,身上除了穿着的衣裤和脚下的布鞋,什么都没有。可是,在这块土地奋斗的他,人生第一次房屋贷款,也不过是15年。2011,他那位当了医生的孙女在3公里外置产时,却要25年的房屋贷款!上一代人拿来喂家畜的虾蛄,如今变成了高档海鲜;上一代人口中的罐头汽车,如今是要贷款7年的外国品牌豪华轿车。衣食住行,你能买衣服回家收藏吗?你能库存白米来保值吗?都不能,可是,在今天国阵的政绩下,人们住的基本生活条件,却可以成为炒作的项目。


当我们拔掉网络、关闭智慧手机、关闭卫星电视,坐下来想一想时,原来许多在这年代接受高等教育的人们,在衣食住行这些基本的需求,他们的素质恐怕实际上还不如上一代受低教育的长辈!

雪兰莪有人指责民联未兑现2008年大选的竞选宣言而入禀高庭起诉。我们想一想,槟城州的国际机场从马哈迪的吉打方案到阿都拉巴达威的方案,变成了什么?纳吉去了槟城表示,一旦国阵获胜,將在檳州落实单轨火车计划。2006年,阿都拉不是已经承诺在槟城落实单轨火车吗?如果民联支持者样样都要学,这起诉国阵政府没有兑现竞选宣言或承诺的动作,恐怕就会令我国的法院程序瘫痪了。

慕尤丁说,既然国阵政府誓言在2020年將我国打造成先进国,就一定会遵守诺言,实现这个目标。各位读者,国阵政府的诺言,我们只须从马哈迪口中的槟城州国际机场、阿都拉口中的槟城单轨火车和这将近17年的多媒体超级走廊来勘察。如果我们要真正前进,我们就要记得2012年马来西亚年度汉字的“改”

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说,这“改”字是希望政府“改弦易调,其实,这国阵政府“改弦易调”的功夫是他们的家常便饭,不然人们还会去揶揄纳吉为“U转先生”所以说,这“改”应该是改朝换代,因为时至今日,你还能相信国阵的诺言吗?

2 条评论:

  1. 喜欢读您的部落文章,加油2013,百日后希望春天到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您的留言,大家一同努力,确保两线制在马来西亚扎根!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