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成为先进国的关键


2012年的巫统大会落幕了,我们可有看到在我国执政了55年的老牌政党呈现什么新花样吗?没有,他们还在以为他们在“拯救”国家、民族和宗教

这场巫统大会,我们听到莎丽扎警告若巫统失权恐重演513事件、慕尤丁警告将出现乱象纳吉警告投民联是毁民族和宗教,甚至希山慕丁警告巫统党员不要让自己的民族成为奴隶和受苦,听起来,有点像马六甲皇朝时代吧?

政党轮替在全世界任何先进的民主国家都是正常的现象,在巫统党里,原来是洪水猛兽。2020年距离我们只有7年多一点的时间,根据马哈迪的目标,我国将勇往直前成为先进国。可是,我们看一看以下的例子:

1) 在澳洲,2007年,陆克文Kevin Rud带领工党击败执政9年的霍華德(John Howard),澳洲可有动乱?
2) 在台湾,2008年,贪污腐败的民进党断送政权,下台后,可有暴乱?
3) 2012年法国总统选举,社会党的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胜选,寻求连任的萨科奇(Nicolas Sarkozy)失败,法国有动乱吗?

如果我们和澳洲、台湾和法国比较,我们就知道在巫统和国阵执政下,我们离先进国何止只有7年而已!

而且,只须拿我们的邻居泰国来说,2011年选举,为泰党获得265席,而当时执政的民主党只获得159席,民主党的阿比希Abhisit Vejjajiva下台,为泰党的英叻Yingluck Shinawatra)当上了泰国首位女总理,泰国有动乱吗?人家阿比希还不是一样忠于职守当他反对党领袖的角色?

马来西亚能不能成为先进国,关键其实不是在巫统,关键其实是在于你、我和手中有一票的人民。如果大家看清楚,政党轮替是一个制度,它将带来朝野双方互相监督和互相竞争的局面,这个制度就将为我们带来可持续发展的先进国模型。如果大家因为巫统和马华的警告而退缩,这个国家就会永远有PKFZNFCAES、等等“康头”,也永远有“买贵了”的政府采购例子。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