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别让国阵再耽误我们5年


记得林冠英指柔州治安差而惹来一身蚁的事件吗? 1 年后,内政部长就在新山启动了一套耗资95百万令吉的中央监视互动系统。如果去年林冠英所说并非如此,这纳税人的钱何必花在这系统?

利用监视系统来减低治安问题的作法,新山不是第1个项目;早在200812八打灵地区开始推行了2011年,內政部更发出3600万令吉拨款,进一步把城市安全计划(SCP)扩大到国內12个地方政府。城市安全计划自2004年推介以来,我们发觉了什么现象?答案是更多住宅区落实围篱社区保安计划

系统,凡事都是系统,只要面对问题,国阵的策略就是系统。例如:

  1. 为了一劳永逸解决吉隆坡水灾,国阵政府就建立精明防洪隧道 (SMART),探索频道 Discovery Channel)的《工程大突破》(Extreme Engineering)节目还特别介绍了这宏大的建筑工程。可是,几场大雨,尽管启动精明防洪隧道的排水功能,位于吉隆坡市中心的敦拉萨路也面对大水灾,而我们终于发现,耗资20亿令吉的精明防洪隧道原来并非涵盖整个吉隆坡市中心
  2.  为了“协助”人民轻易购物,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事务部于20116花费了140万令吉建立http://www.1pengguna.com网站。各位读者,既然你能上网看新闻,你曾经到这个网站查询或比较价格吗?如果你纳了税,那么你更加有理由去试用这个网站的功能。如果你获得的信息是“TIADA MAKLUMAT HARGA BAGI BARANG DAN KAWASAN PILIHAN PADA HARI INI”,你就明白了纳税人的钱是怎么花的。

花了纳税人的钱却拿不到效果,我想大多数人就是那句:“Malaysia Boleh”。然而,令人呕血的恐怕却是谁拿到了这些合同?养牛案、航空交通系统工程青年和体育部等等,大中小各类合同,有多少哪个不是与高官家属有嫌疑?

高盛的“新钻11国”(Next-11,简称N-11没有提到我们马来西亚,《日经杂志》的VIP成长新三国也没有提到我们马来西亚,现在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公司的“经济突破型国家”(Breakout Nations也没有提到我们马来西亚,50年了,国阵和它的前身给我们的就是这种马来西亚,你还要他们再耽误我们另外5年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