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2日星期二

如果我是魏家祥

 如果我是魏家祥

1)确定这次必须要做足5年的反对党,不要再让40席的叫2席的出来交代。

2)不要关掉选民服务中心,居民上门时,帮他们协调找一找火箭的议员来解决。

3)劝告巫统领袖让那些要支持慕尤丁的议员以个人身份加入慕尤丁的内阁,停止他们的巫统党权。不过这一招,马华是无需效仿。民主国家有这种先列,例如台湾在2000年政党轮替,当时台湾仍然是党指挥枪,军队里有国民党的政治指导员,为了安稳军心,陈水扁委任国民党的唐飞做行政院长。安华人数不足,做的少数政府也不会稳定,要是呜呼哀哉又有不幸事件,国家又陷入不安,慕尤丁的政府没有巫统的人数是不安定,而且,让巫统去制衡伊斯兰党,马来人的事情让马来人自己解决。

4)火箭既然能在霹雳和巫统合作,那么巫统议员以个人身份加入慕尤丁的内阁,他们要开火也要三思。

5)让一个安稳的政府在后疫情时代专注经济,当华人权益受到侵蚀时,叫40席出来,毕竟他们有的是所谓的华社民意,也让那些政治狂热的华人知道,All in 是要有代价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