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

为了这个国家的尊严

以往,在国外旅游,我们通常只是在电视上看到《Malaysia Truly Asia》的广告,可是,过去2个月来,一反常态,经常收看国际新闻或者上网浏览外国网站的读者肯定会发现,马来西亚成了国际热门话题和焦点!

第一负面新闻就是201437日上诉庭三司推翻了高庭判决,以鸡奸罪名判处安华5年监禁鸡奸这罪名,我相信在全世界媒体中,唯有马来西亚这个国家才会变成头条新闻,而且从马哈迪、阿都拉到纳吉三个首相任内,还一直在政坛里蔓延,请问诸位,在这个地球上,一个正常的国家会经常发生“鸡奸这类头条政治新闻吗?

安华案判决后两天,震撼全球的马航MH370失踪案发生了。从此,马来西亚、马航和MH370这三个词就每天出现在国际各类媒体。

MH370失踪案后,国际社会如何衡量我们国家的地位?我们无需朝各方面去深入研究,只看外国新闻,我们就知道别人给予马来西亚多少尊重!

例如说:2014315日吉隆坡时间下午1点半,马航MH370班机乘客家属、中国和乌克兰驻马大使以及全球媒体都在等着宣布重大发现的记者招待会,直到219,纳吉才开始记者会。全世界都在等一个人,眼光敏锐的外国记者就发现了,纳吉步进场时,虽然数位驻马大使起身迎接,但中国驻马大使却没站起来迎接,现在我们该明白,为什么大熊猫不会在5月来马了吧?

MH370事件无可否认地暴露了马来西亚50年来各方面的弊端,从机场保安、防空、政府官员协调和执行能力、内阁部长的危机处理,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已经和国际步伐脱轨的国家。

MH370事件的一个月内,国阵政府给予涉及搜寻班机的区域国家及全球民众什么印象,我想,纵然国阵政府可以通过本身控制的国内媒体来粉饰,却避免不了全球民众在网上发表的批评。

或许是祸不单行,MH370事件后,不利于我国的负面消息陆续传来,324日,从吉隆坡起飞前往韩国首尔的马航MH66班机,因飞机主发电机故障必须紧急降落香港机场42日,仙本那度假村发生了半年来的第二宗游客被绑架案421日,飞往印度班加罗尔的马航MH192班机由于起落架发生故障被迫折返吉隆坡国际机场

MH370事件将我国所有弱点向全球民众展示时,甚至是乘客家属已经来到不信任政府官员的时刻,马华还在挑战火箭对伊斯兰刑事法表态,或许马华高层该庆幸,如果不是那位涉及性丑闻的前总会长打出不入阁的口号,MH370这烫手山芋,恐怕就结束马华的政治生命了。

诸位读者,国内外这几个月的负面事件,已经证明巫统所施行的一切是面临崩溃的时刻。当年以8令吉一股国有化的马航,现在已经跌到20多仙;买来的美国FA-18战斗机,却没有拦截改变航线的MH370;买来的法国潜艇,竟然无法参与搜寻!手持假护照也能登上班机,试问,我们马来西亚人,怎能抬头向国际社会说我们要在6年后成为先进国?


为了这个国家的尊严,为了你的子孙在国际社会的地位,各位,我们实在是不能再让国阵糟蹋这个国家了,影响你身旁的人民,监督选区划分的工作,继续我们要改朝换代的努力。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