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

何必怪糖尿病呢?

网上有个笑话,怎样能够在3个步骤内将大象放进冰箱?

答案是什么就得看个人的智慧了。

有的人说:“打开冰箱,将大象放进去,关上冰箱。”

有的人则说:“打开冰箱,写大象两个字,关上冰箱。”

有的人会马上反驳:“哪里能找到这么大的冰箱?”

也有的人反驳:“哪里能找到这么小的“大”象?”

喜欢黑色幽默的人就说:”需要4个步骤,用C4炸掉大象,打开冰箱,将粉碎的大象放进去,关上冰箱。”

或许你不同意,不过,网上的答案大多数都是“打开冰箱,将大象放进去,关上冰箱。” 荒诞的答案吧?

其实,在我们马来西亚,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家还不是一天到晚都听到这类的笑话?

2014年财政预算案,纳吉说,政府调涨白糖价格34仙,目的是要减少让人担心的国内糖尿病人数,因为根据数据,马来西亚有260万名30岁以上的糖尿病患者。

我是有一些问题和答案想让这些政棍知道:

1)那些食品生产商、加工商、小贩、餐馆、等等,会不会糖尿病患者的增加而调整他们食物或饮料的味道?可口可乐是否会放弃他们的独门秘方来调整甜度?

2)请问那些家里有糖尿病患者的人,在病患突然头昏与眩晕时,赶紧做什么?
有经验的,都知道,得赶快泡一杯又厚又浓的Milo给病患喝。为什么?血糖是身体的能量来源,因为血糖过低了才造成头昏与眩晕。所以,糖尿病患者还是得多多少少需要糖。

3)请问糖尿病患者,有多少是遗传的?
糖尿病本身并不遗传,遗传的只是容易发生糖尿病的体质,医学临床研究发现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比无家族史发病率高得多!

4)只有经常吃甜的食物才会造成糖尿病吗?事实上,家里有糖尿病患者的人都知道,白米饭、粥、粉、面是我国华人的饮食文化,却偏偏是糖尿病患者的饮食禁区!这些属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热量高,因此肠道吸收快,吃后马上影响血糖。所以,一般糖尿病患者比较适合吃糙米或不同米、粗粮、豆子、坚果、等等搭配的粮食

想要取消白糖,干脆就直接说了,何必怪糖尿病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