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星期日

稀世珍宝


网络上有篇生命的价值》的激励故事,内容是:

有一个生长在孤儿院的小男孩,常常悲观地问院长:“像我这样没人要的孩子,活着究竟有什么意思呢?” 院长笑而不答。

来到一天,院长交给男孩一块石头并吩咐他说:“明天早上,你拿着这块石头到市场上去卖,但不是“真卖”,记住,无论别人给多少钱,绝对不能卖。”

第二天,男孩拿着那块石头蹲在市场的角落,意外地发现有不少人好奇的对他的石头感兴趣,而且价钱越出越高。男孩听从院长的话,没有出售那块石头。

回到院里,男孩兴奋的向院长报告,院长笑笑,要他明天拿到黄金市场上去卖。在黄金市场上,有人出比昨天高出10倍的价钱来买这块石头。男孩还是没卖。

最后,院长叫男孩把石头拿到宝石市场去展示。结果,石头的身价又涨了10倍。由于男孩怎么也不卖,石头竟被传扬为“稀世珍宝”。

男孩兴冲冲地捧着石头回到孤儿院,把这一切都告诉了院长,并问院长为什么会这样。

院长望着孩子慢慢地说道:“生命的价值就像这块石头一样,在不同的环境下就会有不同的意义。一块不起眼的石头,由于你的珍惜而提高了它的价值,竟被传言为稀世珍宝。你不就像这块石头一样吗?只要自己看重自己,生命就有意义,有价值。”

我想利用这篇《生命的价值》来勉励各位读者,我们华人在这个国家的地位,何尝不是像这故事里的石头一样?

我们上一代的年代,只是因为巫统领袖与毛泽东握手、只是因为巫统施舍了一些华校拨款、只是因为村里铺路了、只是因为有免费宴席及幸运抽奖了,我们上一代的选票就给了巫统和他们的走狗。结果,50年了,一度曾经掌握这个国家经济的我们,如今在这个国家是什么地位?恐怕连泰裔都不如!

这个周末,居住在吉隆坡及雪兰的读者会发现,马路上、天桥上都插着及摆满了国阵的旗帜,看来大选就要来了。从以前到现在,凡是要大选,糖果就会来了,希望各位读者记住石头的故事,只要我们珍惜我们的选票,我们就提高了它的价值,也让我们的地位更有价值。别为了I help you,you help me”的那种施舍,典当了我们下一代的希望。

更何况,读者要清楚,当他帮你们时,你们得到一座巴刹或者一条新马路,当你们帮他时,外国军火商要花10亿美元来见他。“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中国古代名言,这外国军火商岂会不懂?

各位读者,一旦巫统和他们的走狗变成了国会的反对党,我们华人就将从石头变成了“稀世珍宝”,所以,希望大家除了影响周围的亲朋好友来支持民联之外,也以实际行动参加 Polling Agent CountingAgent (PACA)的培训,在下一届大选挺身而出来监督国会选举。

1 条评论: